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兰州新闻

达川镇缔结文明之花 收获暖心微笑

兰州晚报讯 9月26日,来自西固区政府的消息,今年以来,达川镇整合资源,创新方法,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办成党员干部群众提心气、淳风气、树正气的“加油站”,着力打造“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新局面。

达川镇持续做好“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平台的推广使用,鼓励干部和党员们开展学习,以党的理论知识丰富头脑,让党的政策理论占领主阵地。同时,结合辖区实际,发挥村级大喇叭的作用,让广播成为新农村建设的“服务员”,接地气向群众进行宣传,保证群众在家里就能“悟道理、知村事、晓国情”。并用“小宣讲”让群众了解“大形势”,把优秀老党员的入党故事拍摄成易于传播的小视频,通过朋友圈转发传播,让党的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发挥先锋模范带头引领作用。

达川镇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重点利用节假日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文化活动,依托各村大舞台、文化广场等阵地,以各村(社区)文艺骨干为核心,自编自演歌颂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和宣传党的好政策和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成绩等主题节目,既注重思想教育性、群众参与性、艺术欣赏性,又凝聚地方特色、乡村特色和群众特色,传递正能量,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使群众共享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红利”。

达川镇以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伍为依托,动员辖区群众踊跃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推行“群众点单、实践站(所)派单、志愿者接单”的服务模式,开展“保护母亲河”捡拾垃圾活动,开展房前屋后“三堆五乱”清理活动,开展“关爱老年人”打扫卫生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植树增绿守初心”义务植树活动2次,持续开展科技普法宣讲等志愿服务活动20余场次,带动群众300余人次参与,举办普法培训班11期,参加群众113人次,推动社会风尚向上向好向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责任编辑:骆陇霞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