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兰州新闻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紧急通告

9月21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巴彦县报告3例新冠确诊病例,哈尔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已将哈尔滨市巴彦县兴隆镇(兴隆林业局有限公司街道办事处)利民家园小区、安民家园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福建莆田疫情持续发展,已波及泉州、厦门和漳州等地。截至9月22日8时全国共有中风险地区28个(福建省莆田市14个、泉州市5个、厦门市6个、漳州市1个,黑龙江省哈尔滨市2个),高风险地区3个(福建省莆田市1个,厦门市2个)。为持续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严防疫情输入,现结合近期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通告如下:

一、2021年8月26日(含)以来从莆田市、泉州市、厦门市及漳州市来兰返兰人员,9月7日(含)以来从哈尔滨市来兰返兰人员,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以及健康码为“红黄码”人员,请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乡镇)、单位报备相关情况,并按要求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二、请全市市民密切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与防疫政策,及时了解全国中高风险疫情地区调整,如无必须,近期不要前往福建省厦门、莆田、泉州、漳州和黑龙江哈尔滨等有感染风险的地区。确需前往的,要提前向单位或社区报备,返回后要及时主动报告并配合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

三、持续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用公筷、一米线等良好习惯。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请符合条件但仍未接种疫苗的市民朋友,尽早就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携手共筑群体免疫屏障。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9月22日

责任编辑:骆陇霞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