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要闻

风光迷人产业兴 农民增收途径广

兰州晚报讯 9月12日上午,最新一期《走进乡村看小康》节目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频道播出,持续聚焦魅力甘肃。通过央视的镜头,可以看到我省扶持特色产业发展、拓宽农民增收途径的一个个缩影。在陇原大地上,产业发展了,乡村富裕了。

位于甘肃岷县境内的狼渡滩湿地草原上,成群的牦牛、黑裘皮羊和甘孜马肆意奔跑,无垠的绿色连绵起伏,河流、湖泊点缀其间,恍若一幅绝美画作。

进入9月,狼渡滩湿地草原的牦牛、黑裘皮羊和甘孜马经过一年的放养已经膘肥体壮,呈现出“风吹草低见牛羊”的迷人景色。依托145万多亩天然优质牧场,借助当地政府出台的草畜平衡发展的相关政策,大力发展畜牧养殖业。如今,全镇共有3000多户农民从事养殖,仅此一项人均收入就超过了15000元,畜牧养殖已成为当地农民致富奔小康的支柱产业。

而坐落在兰州市西固区的河口古镇,依托千年历史文化底蕴,把旅游业搞得红红火火,村民经营农家乐收入翻番,在家门口就能守着绿水青山。河口古镇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以独特的风貌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

去年,兰州市西固区河口镇河口村村民瞿海霞在家里开起了农家乐,每天客人络绎不绝,特色菜柴火鸡非常受欢迎。依靠经营农家乐,瞿海霞月收入能达到2万多元,比以前翻了好几番。

走在古镇的街道上,随处可见经营美食的店铺,河口镇从事餐饮的农户达到60多户。“政府大力发展旅游业,还经常组织培训,教我们如何经营好农家乐,提高收入。”瞿海霞说,“如今,日子是越过越红火,越过越有盼头。”

从7月10日开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频道推出大型直播特别节目《走进乡村看小康》。该节目带领大家走进广大乡村,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历程,看脱贫攻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看农村生产生活发生的显著变化和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骆陇霞

责任编辑:骆陇霞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