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甘肃新闻

酒泉市金塔县:小小洋葱 , 村民增收致富的“金疙瘩”

兰州晚报讯 金秋九月结硕果,丹桂飘香话丰收。走进金塔县金塔镇边沟村,放眼望去,随处可见农户忙碌的身影,采挖、装袋有条不紊,一袋袋洋葱整齐码放在田野上,满地的“金疙瘩”,伴着百姓的笑脸,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近年来,为促进农民增收,帮助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提高村民生活幸福感,金塔镇镇政府以调整产业结构,通过流转土地,引进企业,金塔镇中杰村将洋葱作为特色产业集中连片种植,走出了一条增收致富的“新路子”。

据金塔县金塔镇中杰村种植户文建刚介绍,他之所以敢大面积种植洋葱,是因为有企业做后盾。年初他就和种子企业签订了种植合同,销售一点都不发愁,有公司统一管理、统一收购。今年种了40多亩地的洋葱,亩产在七、八吨,算下来一亩地能卖8000左右,预计纯收入都在25万左右。

近年来,金塔县立足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的自然条件,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引导农户根据市场行情,科学种植高效益、好管理的洋葱等经济作物。今年,金塔县洋葱种植面积达3.67万亩,预计总产量超过29万吨,可实现产值2.9亿元,社会和经济效益显著,为产业结构调整、壮大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再添新渠道。

通讯员 王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慧霞 文/图

责任编辑:程培培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