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未成年

汛期到了 河边玩耍注意安全

兰州晚报讯 随着天气转热,黄河边成了市民避暑纳凉的好去处。然而随之产生的安全问题也不容忽视。近日,热心兰州市民徐先生致电本报热线称,进入汛期,黄河水域水情较复杂,却有不少大人小孩在河边戏水,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安全,希望广大家长照看好自己的孩子,注意安全。

7月19日,记者沿黄河风情线七里河黄河大桥至小西湖黄河大桥走访发现,尽管沿岸健身步道有带铁链的栏杆阻拦,河道显眼处多设置有“水深危险 请勿靠近“的警示牌,提醒大家注意安全,但仍然有少部分人不顾提醒,翻越栏杆到河边纳凉,更有一些家长不顾危险,夜幕之下还带着孩子在河边戏水。

“这段时间河里涨水了,有的水位那么高,万一溺水了怎么办?”兰州黄河风情线执法人员表示,近期兰州经常在傍晚下雨,河水时有上涨,有的人图凉快,经常在雨后翻越围栏在河边地势低洼的地段玩水,非常危险,希望大家在汛期不要轻易下水,在河边走一走、坐一坐依然凉快。

本报提醒,进入汛期很容易出现局部强降雨,黄河水位随时都有上涨的可能。因此广大市民不要轻易下河,不去危险河道或陌生水域戏水游玩,不超越安全警戒线,防止发生被困、溺水等情况,家长也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防止他们到危险地方,避免事故的发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文/图 

责任编辑:王姝轩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