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要闻

绿色出行 兰州在行动

兰州市为了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助力改善城市环境质量和缓解交通压力,7月5日,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联合发布《文明绿色出行倡议书》动员全市市民争做文明出行、绿色出行的践行者、倡导者和宣传者,兰州正在掀起文明绿色出行热潮,干部群众纷纷行动起来,通过多种方式践行文明绿色出行的倡议,来听听他们怎样说,看看怎样做。 

他们这样说……     

市民陈先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天更蓝,水更清,草更绿是我们每一个人的向往。绿色出行,减少碳排放是节能、环保、绿色、生态、健康的一种生活方式,是改善我们的生活环境、享受美好生活的一种选择。在条件允许的范围内,我会坚持步行上下班,积极践行文明绿色出行倡议。 

市民程女士:绿色文明出行,从步行上下班开始,每天用双脚丈量大地,触摸城市脉搏,一切美景尽收眼底,看云卷云舒,赏花红柳绿,听鸟鸣婉转,观孩童嬉戏,看老人晨练,时刻见证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时刻感受文明新风扑面而来……

市民王女士:在提倡低碳生活的今天,以步代车上班更有特别意义,既健康又环保!早晨迎着朝阳,呼吸着新鲜空气,步行上班,和同伴边走边聊,谈笑生风,心情舒畅,非常惬意!

市民张先生:现在上下班、出门办事骑自行车非常方便,既能实现绿色出行,又锻炼了身体。

市民胡先生:选择“绿色出行”不仅仅是在选择出行方式,而是在选择一种生活方式,选择一种生活态度。让人们节约能源、提高能效、减少污染、兼顾效率。低碳生活体现的是一种负责的生活态度,一种高尚的公民道德,一种新兴的时尚趋势,一种先进的文明形态,我们大家应该绿色出行,为畅通交通添砖加瓦。     

市民孙先生:现在的人们似乎已经认识到这一点,有些人以“走班族”自称,他们上班不开汽车,不乘公交车,都是走路上班的,有些人又则以“自行车一簇”自称,每天骑着自行车上下班,这种方法既省钱,又环保,就连一些单位的领导也加入了这个行列中,带头不开车、不乘车,为环保做出贡献,已产生了较好的示范效应。   

市民仓先生:保护环境,“我能做什么?”其实我们做好自己的本分就行了,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保护环境做起!你与我,是浪花里的一滴水,无数滴水汇聚起来,会是澎湃汹涌的浪涛,才有波澜壮阔的大海!一个人的力量有限,但无数个有限组合起来,便是无限,便会有无坚不摧的力量!           

他们这样做……     

“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绿色出行方式受到广泛的欢迎和追捧,大家用多种方式践行绿色出行的理念,用实际行动助力改善城市环境质量和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推动城市文明发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倡议书发布以来,城关区税务局广大干部职工投身到了各类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中,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为兰州市道路更通畅、生活更美好贡献力量。   

兰州市发改委干部苏惠和同事们共同发起了微信朋友圈晒步数行动,苏惠给自己定了一个小目标,每天坚持走1万步以上从自身做起争做文明出行、绿色出行的宣传者、倡导者、践行者。

“135”绿色出行方式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机关内部积极推广。“1公里以内步行,3公里以内骑自行车,5公里左右乘坐交通工具”的“135”绿色出行方式,号召广大干部职工绿色低碳出行并带动身边人践行绿色出行理念,使文明绿色出行逐步深入人心。     

兰州市水务局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小刚介绍,7月5日,市水务局接到“文明出行、绿色出行”的倡议书后,专门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全局系统结合市级文明单位创建,认真做好此项工作,同时下发三份倡议书,号召广大党员和干部做“文明出行、绿色出行”的践行者,希望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能够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和交通法规,摒弃六大交通陋习,即自觉告别机动车随意变更车道、占用应急车道、开车打手机、不系安全带、驾乘摩托车不带头盔、行人过街跨越隔离设施等。践行“车让人、人守规”,让出一份公德和文明,共同维护交通秩序。     

“孩子是我们的未来,我们鼓励全市各级各类学校通过多种途径开展多种形式的生态文明教育活动。”市教育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张思彬说。积极宣传绿色出行理念,让孩子们充分认识到绿色出行的重要意义,树立绿色出行的意识,养成绿色出行的习惯,构建更好的未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桑杰才让 文/图

责任编辑:蔡雨廷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