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未成年

缅怀革命先烈 祈福美好明天

我市举行“8·26”兰州解放纪念日活动

小小志愿者放河灯


共同高唱爱国歌曲

兰州晚报讯 昨晚,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共青团兰州市委员会、兰州黄河生态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兰州战役纪念馆、兰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兰州水运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8·26”兰州解放纪念日主题活动,在黄河兰州段主题红船“绚丽甘肃号”上举行。

今年已经是兰州水运集团第六次举办放河灯纪念活动了。活动中,兰州战役纪念馆的讲解员讲述了兰州战役的经过以及在战役中发生的故事。讲述结束后,志愿者们在船上通过放河灯的方式缅怀革命先烈,祈福美好明天。之后,大家高唱《歌唱祖国》等爱国红色歌曲,抒发爱国情怀及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除此之外,白塔山码头和兰州港码头也同时举办群众性放河灯纪念活动,游客市民在码头乘船后由工作人员组织在适当水域进行放河灯活动。

在本次活动进行的同时,兰州水上公共巴士有限责任公司派出工作人员,在放河灯地点下游2公里处,进行河灯打捞回收作业,防止河灯对黄河水造成污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于永昭 文/图 

责任编辑:王姝轩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