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要闻

致全市市民的一封信

各位市民:

非常感谢您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德尔塔变异毒株在全球引发的新一轮疫情来势凶猛。目前,全国现有高风险区15个,中风险区201个,涉及13个省、直辖市,26个市(州),防控工作不可松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每一个市民的积极参与。为有效降低疫情输入风险,切实保障您的健康安全,希望全市市民做到以下几点:

一、积极配合常态化防控。常态化疫情防控已经与您的日常生活密不可分,请您积极配合亮码、测温、戴口罩、核酸检测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共同营造安全、良好的社会秩序。

二、始终做好个人防护。请在日常生活中坚持做好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一米线”等个人防护措施。请主动做好健康监测,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前往定点发热门诊就诊,就诊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全程佩戴口罩。

三、减少不必要出行。非必须不出省、非必要不离兰,如必须前往,请全程做好个人防护。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请您主动向所在属地社区报备,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四、尽量避免人员聚集。请您尽量减少在医疗机构、商场超市、餐饮场所、农贸市场等密闭空间活动。较大规模的聚集性活动和会议能延后的延后,能取消的取消,能线上的线上,避免线下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外出就餐时请使用公勺公筷分餐夹。

五、尽快接种新冠疫苗。7月份开始,我市已陆续为18岁及以上、15-17岁目标人群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9月份也将继续为12-14岁目标人群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如果您符合接种条件,请及早接种,并积极动员身边符合条件的适龄人群接种,早日构建全市免疫屏障,有效保护个人和家人的健康。

六、做好学校暑期防疫。本轮疫情正值暑期,请广大师生员工非必要不远行,少聚集。确有必要离兰的,请提前向所在学校请假报备。注意做好暑期个人防护措施,确保秋季学期开学顺利返校。

七、自觉遵守防疫规定。请您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按防疫要求开展的信息登记、随访检测、隔离管控等各项防控工作,避免触碰防疫法律法规底线。请文明上网,理性发言,不随意散播他人隐私,不信谣、不传谣,关注权威渠道发布的相关信息。

您的理解和支持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大底气,让我们携手并肩,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防控网络,共同守护金城安全,再次感谢您对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和配合,祝全体市民身体健康。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8月10日

责任编辑:骆陇霞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