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甘肃宕昌:学党史祭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凝聚磅礴力量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刘国庆 记者王斌报道“凛然英雄气,激荡天地间”。4月1日,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清明祭先烈主题实践活动。宕昌县委宣传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公检法司干警,县消防大队、退役士兵代表,旧城中学、城关四小100名师生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城区烈士陵园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宕昌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彦龙致辞,宕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杨勇主持主题活动。   

雨后初晴的烈士陵园里略显寒意,清新的空气中弥漫着对革命先烈无限的敬意和哀思。下午3时,礼兵就位,现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活动正式开始。在英雄纪念碑前,全体人员整衣脱帽,向为祖国和人民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致敬30秒。师生们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向烈士敬献鲜花,伴随着深沉低婉的《献花曲》,现场的所有人手捧鲜花,缓缓前进,将黄色的菊花摆放在烈士墓碑前,代表了全县党员干部职工,师生,干警对人民英雄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先烈们用热血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重塑党员形象,激发爱党爱国热情,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乡村振兴建设中去。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革命烈士,浩气长存,永垂不朽。 “今天我们缅怀革命烈士,就是要从他们身上汲取伟大的精神力量,从党史中汲取养分和智慧,把革命烈士不怕困难、不畏艰险、英勇献身的精神,转化为锐意进取、扎实工作、认真学习的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王彦龙致辞中说。

“弘扬先烈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在这个烈士陵园中,长眠着宕昌县抗日战争时期的多名烈士遗体,座座墓碑闪耀着革命烈士无比光辉的事迹,烈士们谱写的一曲曲英勇悲壮的历史篇章震撼着大家的心灵。“如今,我们作为跨世纪的一代,新世纪的接班人,就应该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永远跟着中国共产党走,踏着革命烈士的足迹,努力建设新中国,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宕昌县旧城中学团员代表、八(五)班学生张诗洋说。

责任编辑:王姝轩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