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珍惜水资源:金城少儿用画笔画出水的模样

兰州晚报讯 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树立水忧患意识,3月21日,由我市多家单位联合举办的公益活动——“珍惜生命之源,共创美好生活”少儿美术大赛在张掖路步行街举行新闻发布会和百米童心绘活动。来自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西固区以及兰州新区的10余家小学和美育机构的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在百米画纸上尽情表达着他们对水的认识、他们心中水的模样。

创作过程中,孩子们紧紧围绕爱水、节水、惜水、保护水资源的主题展开想象:“我画的这个是个正在滴水的水龙头,意思是洗完手、上完卫生间,要及时关紧水龙头。”“只有不浪费水,才能让地球变得开心,更加美好。”“我希望大家珍惜水源,不要乱丢垃圾。”“希望大家都来保护水资源,让地球上的树木茁壮生长,花朵更加美丽……” 

本次活动有关负责人表示,3月22日为“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为“中国水周”,在这个节点举办这次公益活动,主要是希望让孩子们从小就树立忧患意识,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

据了解,“珍惜生命之源,共创美好生活”少儿美术大赛于3月18日启动线上投稿报名,目前已收到作品百余幅。线上投票时间为3月22日至3月28日。3月29、30两日为线下评选时间。参赛选手可于3月31日至4月2日期间登录相关网页查询评选结果。4月3日,将举行大赛颁奖仪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文艳 文/图

责任编辑:仇彬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