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要闻

这个春天,我们邀您一起压沙种树!

兰州晚报讯 春风和煦,草木勃发,又到一年植树时!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兰州日报社携手兰州市工商联开展“红心永向党 播绿八步沙”云植树主题党日活动。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特殊的日子里,我们把植树地点选在了“八步沙精神”的发源地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在古浪县八步沙林场种下一片新绿,用亲手播下的片片新绿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走,兰州晚报邀请您,与春天相约,一起把春天种在沙漠上!欢迎大家打开微信用扫一扫功能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参与,持续关注。

跟着晚报赴大漠 压沙植树献爱心

多年来,在兰州晚报的精心组织下,无数市民一起动手绿化家园,在白塔山、朝阳山、兰山、五一山、七里河魏岭乡、榆中县黄家庄……我们种下了一片又一片读者林。2020年,《兰州晚报》植树活动开启“云模式”,携手1100名志愿者在马家山种下了4400棵爱心树。我们在播种绿色的同时,也把生态环保理念种在了每一位活动参与者的心里。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兰州日报社携手兰州市工商联开展“红心永向党 播绿八步沙”云植树主题活动。活动由《兰州晚报》云公益平台组织实施,将带领广大党员和志愿者走进大漠、播种新绿,用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推进甘肃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3月至5月是我省春季植树的最佳时机。3月16日起,云植树活动报名招募在线上线下同步启动。活动植树环节暂定4月10日在古浪县八步沙林场举办。  来吧,让我们一起把春天种在沙漠里,让我们用汗水和行动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一份特别的礼物。

困难面前不低头 敢把荒漠变绿洲

在中国的治沙史上,八步沙是一段传奇。

1981年冬,饱受风沙之苦的石满、张润元、郭朝明、罗文奎、程海、贺发林,在联户承包封沙造林的合同书上按下红手印,誓用白发换绿洲。40年过去了,通过三代人的努力,硬是把7.5万多亩贫瘠的荒漠变成了一片生机勃勃的绿洲,成功阻隔了腾格里沙漠和巴丹吉林沙漠的合拢,以愚公移山的精神改写了“沙逼人退”的历史,翻开了“人进沙退”的新篇章,向世人展现了八步沙人生活的顽强和不灭的希望。

2019年3月,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被中央宣传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 事实上,在关注八步沙,传播正能量的路上,兰州晚报从未缺席。早在1998年8月14日,兰州晚报就以《征服八步沙的两代愚公》为题,率先报道了陇原“时代楷模”——“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的“八步沙精神”。2020年7月19日,兰州晚报又以《八步沙“树三代”郭翊:回村种树,我给梭梭娶媳妇儿》为题,报道了八步沙第三代植树造林、探索生态脱贫新路子的事迹……

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的先进事迹是国家和甘肃治沙的轨迹和缩影,也是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忠实践行。它的宝贵之处不仅在于体现了人类勇于向风沙宣战的无畏精神,更在于用多年来不懈植绿向我们昭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激励着我们为建设美好家园而努力奋斗。 

活动链接:

个人报名:打开微信直接扫描二维码登陆微信小程序选择个人、家庭植树选项,并留下个人联系方式。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和您确认。

团队报名:如果您是企业、协会、社会团体等团队报名,请直接拨打下方报名电话与我们联系。我们将根据您的团队人数、种植面积、团队协调问题一一对接。   

报名热线:13893149966(周记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靖博 文/图(图为2020年云植树活动现场图)

责任编辑:蔡雨廷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