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要闻

兰州市92号汽油每升涨至6.37元

兰州晚报讯 2月18日,国家发改委公布,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1年2月18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75元和265元。至此,兰州市92号汽油每升涨至6.37元。

本计价周期以来,疫苗稳步推广,经济刺激计划带动市场乐观氛围,支撑国际油价呈现连续走高,上涨至13个月来新高。原油上涨令国内测算的原油变化率在正值范围内不断上涨,18日24时,国内汽柴油零售限价上调窗口开启,对应汽柴油零售限价每吨分别上调275、265元,折合成升价,92号汽油及0号柴油分别上调0.22、0.23元。至此,兰州市92号汽油每升上涨至6.37元,95号汽油每升上涨至6.80元,0号柴油每升涨至5.92元。

2021年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实现连续上调,这也是自2013年3月26日成品油新定价机制实施以来的首次“七连涨”,成品油限价“七连涨”落实后,汽柴油每吨累计上调幅度分别达到1180、1135元,折合成升价,92号汽油及0号柴油分别累计上调0.93、0.97元。

本轮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上调,消费者出行成本将增加,以油箱容量在50升的家用轿车为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较之前增加11元左右。以月跑2000公里,百公里油耗在8升的小型私家车为例,消费者用油成本将增加17.6元左右。物流行业支出成本同样将有上涨的现象,以月跑10000公里,百公里油耗在38升的斯太尔重型卡车为例,未来单辆车的燃油成本将增加437元左右。

卓创资讯分析师边晨表示,产油国减产进展良好,加之疫情出现拐点,多国刺激经济政策推行利好原油需求,基本面支撑稳健,但近期油价涨幅过大,后劲或有不足,涨势有所放缓。新一轮调价窗口期将在3月3日24时打开,原油基本面利空有限,下周期价格或有继续上涨可能,调价政策仍面临较多不确定性。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

责任编辑:骆陇霞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