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要闻

开学了!神兽们重归校园 新学期正式开始

兰州晚报讯 2月28日是兰州市中小学春季新学期报名的日子。校园热闹起来了,学生们忙碌起来了,家长们的生活正常起来了。一切都因新学期的来临,出现一派欣欣然的景象。春季新学期承接着春节的喜悦,开学把生活从节日变成了日常。

开学是家长的节日

2月28日下午2点半是一只船小学报名的时间。2点刚过,学校门前的麦积山路就热闹起来。送孩子上学的家长脸上带着喜悦,被“骚扰”了四十多天,家长对于开学的憧憬早就超过了孩子。“再不开学我们都熬不住了!”两位家长互相打着招呼,双方都把娃推向校门,让他们快点入校。

对于家长而言,开学报名就像是一场交接仪式,他们把孩子正式转交给学校与老师,因此新学期就是家长退出“教师”身份,转入后勤保障的过程。

开学重挑小饭桌

记者注意到,不少家长送孩子入校后,并没有马上离开,而是到校门口的文具店里准备开学第一次作业:包书皮。晚上包书皮是各小学都会留给学生的第一天作业,但这其实是家长的作业。有经验的家长为了防止放学后的文具店拥堵,都会提前买好书皮。这样放学之后,就可以接上孩子直接回家了。

有一些准备新学期改换小饭桌的家长,在孩子入校后,会跟着校门口招生源的小饭桌经营者去实地考察。一位家长说,孩子今年想和好朋友换到同一个小饭桌,她约了那位妈妈一起去看。

新同桌是新喜悦

新学期对于学生们而言,喜悦之处在于同桌要换人了。自己会和谁成为同桌,这跟学生们喜爱买盲盒的感觉一样,追求的就是意外。果然,放学之后,孩子们汇报给家长的第一件大事就是新同桌是“那个谁”!在班级群里早见过名字的家长都会追问,那个孩子怎么样,个性如何,而自己娃的回答总是云淡风轻:“还不熟呢。”

新学期来了,春节终于过去了,而日常生活终于开始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巧灵

责任编辑:骆陇霞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