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要闻

清明节假期,高速公路免费通行

兰州晚报讯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国内出行政策进一步放宽,今年首次跨省游高峰也将在清明假期出现。数据显示,预计今年清明出游人次或达1亿。与去年相比,国内高速通行方式也发生了一些变化,享受免费政策的车辆,不管是不是免费时段驶上高速,只要在免费时段下高速,都不会收费。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精神,2021年清明节从4月3日(星期六)至5日(星期一)放假总共放假3天。高速公路免费时段截止时间为4月5日24时。今年清明假期国内高速取消了省界收费站,采取分段计费,不管是不是免费时段驶上高速,只要在免费时段下高速,都不会收费。但超过免费时段下高速,则会被收取全程费用,不按照分段计费。

同时,能享受免费通行政策的只有7座及以下的小型乘用车,具有8到9个座位的大型巴士不在免费范围内。这意味着,拥有8个以上座位的公交车需要领取一张卡或使用ETC来支付通行证。值得注意的是,此免费车辆不包括卡车,许多司机朋友驾驶的皮卡车不在免费范围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责任编辑:仇彬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