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癌症女病人医院走丢 的哥30多小时后找到

 

兰州晚报讯 3月21日,朋友圈一条暖心抖音视频引起众人关注。3月19日晚,兰州东方出租公司的哥彭正龙拉了一名四处寻找妻子的乘客,一问才知,乘客的妻子患有癌症并且还患有精神分裂症,正在七里河某医院化疗时,偷偷一人从医院出走,不知下落,家属几近奔溃,在病人走丢30多小时后,他却无意中偶遇,顺利将病人送回医院。

女病人衣着单薄出走医院

3月21日,记者找到了热心的哥和病人以及家属。

的哥彭正龙是兰州东方出租公司车号为甘·A85887的一名驾驶员。3月19日晚10时许,他从西站拉了两名乘客,一位中年男子和一位六七岁的女孩,男子带着一件女士棉衣看上去很着急。在行车途中,彭师傅才得知,男子带着女儿在寻找妻子,她患有癌症,而且还是一位精神分裂症患者,行动不能自理,正在七里河某医院化疗,当天早上9时许,病人从医院出走,离开医院时身上只穿了一件男士衬衣,衣着单薄,当天早上还下了雪,气温骤降,丈夫非常着急。

线索中断 病人家属几近绝望

彭师傅将乘客送到兰州高新区后下了车,彭师傅问乘客留下了电话。几个小时后,彭师傅和那位乘客通了电话才知,男子姓瞿,寻找的线索常常中断,还是找不到妻子的下落,彭师傅为瞿师傅出谋划策,帮助寻找。

过了一夜后,彭师傅得知瞿师傅的妻子还没有一点线索,他也开始为病人担心起来,于是,他向公司的微信群发布了求助的信息。“病人是个女人,因为化疗是个光头,大家在路上遇到了应该能找到。”彭师傅说。彭师傅不断发动周边的出租司机帮忙寻找,同时和瞿师傅取得联系,但是一天又过去了,还是没有病人的线索。

四处寻找无果 饭馆门口相遇

就在四处寻找无果,家属感到绝望之时,过了30多小时后,在3月20日晚9时许,彭正龙从五泉山一家牛肉面馆吃完饭出来时,却在门口遇到了一位光头女子蜷缩在路边冻得瑟瑟发抖。彭正龙走上前去再次辨认,眼前的女子体貌特征与家属瞿师傅所说完全一致,于是他赶紧与家属取得了联系。

彭正龙在视频中感慨地说:“真是天意啊!”等家属到来后,彭师傅将一家3人送往医院。他说,虽然只是一次小小的救助,但是正能量是每个人的本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于永昭 文/图/视频

责任编辑:仇彬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