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拿到东京奥运入场券,甘肃罗亚东全国竞走锦标赛夺冠

兰州晚报讯 3月21日,2021年全国竞走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继续进行。在上午进行的男子50公里决赛上,甘肃竞走名将罗亚东以3小时46分51秒夺得冠军,陕西队的王钦获得亚军,山东队的边通达获得第三名。按照选拔规则,这三名选手将代表中国参加东京奥运会男子50公里竞走比赛。

2021年全国竞走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于3月20日至21日在安徽省黄山市屯溪中心城区开赛。作为全国竞走项目最高水平的赛事,本次大赛由中国田径协会、安徽省体育局、黄山市人民政府主办。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省市23支代表队的432人报名。共进行男子20公里竞走、女子20公里竞走、男子10公里竞走、女子10公里竞走、男子30公里竞走、男子50公里竞走等多项目个人、团体决赛。 

本次比赛男子50公里竞走项目报名参赛选手多达50名,奔着3个东京奥运会席位而来的除了甘肃竞走名将罗亚东,还有陕西的王钦,山东的王瑞、边通达,云南的牛文斌,青海的扎西杨本等。

50公里竞走是所有田径项目中距离最长、最艰苦的一项。比赛中运动员除了体能、技术动作之外,意志毅力更是比拼的关键。比赛中,罗亚东一直保持良好竞技状态,从一开始就牢牢占据领先位置。至32公里时,罗亚东将领先优势逐步扩大。38公里过后,罗亚东将自己与其他选手的距离进一步拉开。最终,罗亚东以3小时46分51秒夺得冠军,陕西队选手王钦以3小时47分35秒获得亚军,山东选手边通达、王瑞包揽三、四名。按照赛事规则,前三名获得东京奥运会正赛资格,第四名将以替补身份参加奥运会。

男子50公里竞走并非中国田径的冲金点,2016年奥运会和2019年世锦赛,中国选手的最好成绩均是第4名。此次选拔赛夺冠的罗亚东曾在2019年世锦赛获得第5名,他将和2018年亚运会亚军得主王钦,山东选手边通达向东京奥运会奖牌发起冲击。

另悉,在首个比赛日进行的20公里团体比赛,甘肃队获得第八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文艳

责任编辑:仇彬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