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安宁区以书为媒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走深走实

兰州晚报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宁区各书店主动发挥传播推广主渠道作用,纷纷开辟“红色文化专柜”“红色书屋”等阅览阵地,传递红色精神,普及红色文化。

“红色专柜”凝聚红色力量

记者走进安宁区新华书店,店内呈现出满满的红色情怀,一股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扑面而来。书店在醒目位置开辟了“红色文化专柜”,装饰一新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柜上分别展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一批以党史为主题的图书,以全新视角引领读者重温党的光辉岁月。

“我是一名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今天在书店看到新开辟的‘红色文化专柜’,感觉挺亲切的,打算买两本回去。”在书店购书的李先生说。

据悉,安宁区新华书店的“红色文化专柜”设立后,不少社区阅览室和农家书屋纷纷效仿,因地制宜设置了不同规模的“红色阅读角”,并且每天设定开放时间,为社区党员干部和周围群众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历史、汲取精神养分提供了便利。

“红色读书角”搭建红色桥梁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宁区各书店陆续开设了一批“红色文化读书角”,让许多热爱红色文化的读者有了好去处。来“红色文化读书角”阅读的大多数读者,他们因爱好红色历史在读书角相遇、相聚。红色文化读书角的设立,不仅为传承红色精神和传播社会正能量提供了新阵地,也丰富了市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

“与过去大家在图书馆静静地看书不同,这里的阅读形式更加多样化。”张玉田说,“这里氛围浓厚,环境雅致,我们既可阅读,也可以举办一些‘红色文化沙龙’分享各自的读书心得,并以此为平台结识更多志趣相投的朋友。”

“红色阵地”赓续红色精神

走近安宁区最大的民营书企书立方书店,一楼大厅鲜艳的“红色书屋”四个字显得格外醒目。书屋左侧入口处浑劲有力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竖联,展架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把一切献给党》《红岩》《青春之歌》等一批从全国重点出版社精选的红色经典图书集中亮相,使人感受到满满的红色情怀。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前来书立方“红色书屋”阅读打卡的读者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单位络绎不绝,几乎每周都能看到以“品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举办的“红色阅读分享会”等活动,这些主题鲜明的活动,逐渐成为书店的特色品牌,并形成了“红色阵地”效应。

孔家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肖凯说,以前他们支部都是在街道的会议室开展活动,现在活动经常在这里开展。聊起活动阵地转移后带来的变化,肖凯直言感受很深。“以前我们是在街道会议室举办读书活动,往往是我在台上讲,大家在台下听,由我唱‘独角戏’,现在我们会提前让党员干部在‘红色书屋’选择自己喜欢的党史书籍阅读半小时,之后再谈心得,谈感悟,大家发言积极多了,学习质量也更高了,有时候还吸引前来购书的群众共同参与阅读分享和发言,效果特别好。”

书立方书店党支部书记王索变说,后期书店还将逐步完善红色书屋建设,丰富图书内容,用书籍传递红色故事,用阵地传承红色基因,更好地助力安宁区党史学习教育。同时,该书店还利用“红色阵地”开展“推荐一本好书”“上门送学”等红色图书推介活动,开辟了红色书籍阅读教育的新模式。

书香致远,红色领航。安宁区以书为媒开展的红色文化活动,仅仅是全区党史学习教育采取灵活多样学习方式的一个缩影。接下来,安宁区将守正创新,用好用活辖区各类文化阵地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落细落小、走深走实。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通讯员 包军莉 李宗奇 文/图

责任编辑:蔡雨廷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