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兰州新闻

兰州交警发布2021高考交通出行指南

兰州晚报讯 6月6日,兰州公安交警发布2021高考交通出行指南:预计今年高考期间,早高峰期时段,城关、西固、皋兰、永登四区县拥堵情况环比有所上升,升幅在0.51%~2.4%,其中西固区升幅最大。晚高峰期间,红古、皋兰、永登、榆中四区县拥堵环比上升,升幅在0.42%~1.4%,其中皋兰县升幅最大。

高考期间交通预测

今年高考恰逢周一周二,预计早高峰流量整体较大。根据往年情况分析,城关区考点集中,开、散考前后,金昌南路、甘南路、武都路中段、酒泉路南段、火西路、麦积山路东段、一只船南街、和政东街、民主东路、雁南路、雁西路等考点周边路段短时交通流大,行车较为缓慢。

七里河区,主要涉及路段为敦煌路中段以及西津东路金雨大厦段;西固区主要涉及路段为牌坊路桥、福利东路兰炼一中段、兰炼二中段以及福利西路西段;安宁区主要涉及路段北滨河路实创现代城段、学府路、九州通东路以及万新北路;红古区涉及路段为红古广场以西的红古路及龙源路部分路段。

高考第二天即6月8日,根据往年情况分析,早高峰送考路况将好于首日,但晚高峰考试结束后,将会出现近40分钟的考点人流缓慢散去时段情况,该时段考点周边路段易出现拥堵,缓行情况。

兰州公安交警发出倡议:希望高考期间市民尽量选择步行、骑自行车或乘坐公交车、地铁等绿色方式出行,给考生让出一条高考“绿色通道”;尽量避开考场所在学校周边道路,确需经过考场周边时,请您配合工作,服从管理。不要大声喧哗、集中聚集、阻塞交通,影响考场附近正常秩序;乘坐出租车或自驾接送考生的,要在交警部门规定的区域内停车,不要乱停乱放、直行调头、随意载客,避免造成交通拥堵;驾车人员在遇到考生出行困难时,请尽力予以帮助。同时可及时拨打122或者5167000求助交警,保证考生安全、准时、顺利到达考场;考试期间机动车辆,尤其是大排量摩托车等机动车,要在交警的疏导下自觉绕行,严禁鸣笛并自觉缓行降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文/图 

责任编辑:杨昕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