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兰州新闻

“小福娃”爱心助力“云捐书”

西固区福利路第一小学4600余册图书传递暖暖爱心

兰州晚报讯 连日来,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兰州晚报、兰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举办的“童心向党·爱心书巢”云捐书公益活动在全城掀起一股捐书热潮。5月21日,“云捐书”爱心团队走进西固区福利路第一小学,全校师生捐赠了4600余册图书,孩子们把自己心爱的图书、纯真的祝福以及满满的正能量装上车,真正实现图书漂流,方便乡村孩子阅读。

“小福娃”们捐出4600余册图书

当日下午2点10分,西固区福利路第一小学一楼大厅内,一箱箱沉甸甸的、装满爱心图书的书箱整整齐齐地摆放着,有爱的同学们还在书箱上贴上美好的祝福:“互帮互助、为梦起航”“书中有梦、让爱前行”“愿你逐梦飞翔”……

福利一小副校长张喜梅介绍,得知本次活动后,学校在全校范围内发起捐书倡议,得到了师生们的踊跃参与,共同捐赠了适合中小学阅读的各类书籍4600余册,每本书里都夹着老师和孩子们亲手制作的祝福卡片。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福利一小的同学们有一个可爱的名字——“小福娃”。活动中,“小福娃”们排着队一个一个走上讲台,小心翼翼地把书放进箱子里,将美好的祝福和真情寄托在书籍上,希望能成就乡村孩子们五彩的读书梦。

三年级一班的张绮纹捐出了两本书《狐狸打猎人》《安徒生童话》,“我很喜欢童话故事,希望收到这本书的小伙伴也能喜欢。”三年级一班的徐宁翊满怀期待地写下祝福卡片并夹在书中,他说:“我们虽然素未谋面,但书籍架起了我们之间友谊的桥梁,愿我们能共同成长。”

同学们积极奉献爱心,老师们也不甘落后,纷纷为乡村孩子捐出一份爱心。德育处张老师赠书卡片上写着:收到这本书的宝贝,希望你与书为友,学习书中英模,争做先锋……马德瑛老师说:“读一本好书,可以陶冶你心灵的净土,不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保持一颗乐观的心!”

“捐书活动也是一次爱心教育的过程。捐出闲置书籍让书香流动起来,也能让孩子们懂得将温暖分享给他人。” 副校长张喜梅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小福娃’通过云捐书活动,践行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初心,传承红色基因,献礼伟大祖国和伟大的党。”

搬书、运书,志愿者、爱心企业齐出力

4600余册爱心图书不是一个小数目,而怎样把这些沉甸甸的心意整理、运输到爱心集合点,是本报最为关心的事情。

本次活动中,中志协应急救援委员会兰州服务队队长李得保带着团队志愿者闫亚东、赵璐、柳艳艳、安彦彦、华红梅,一起扛起书籍搬运的工作,来来回回跑了好几趟,有些书箱非常沉,志愿者们需要两人一起才能抬动,就这样大家将4600余册图书装上车,却没有一个人喊累。李得保说:“全校师生们捐了这么多书,孩子们的爱心,我们志愿者来守护。”

每年“云捐书”活动,运输书籍都是一大难题,今年,爱心企业极兔速递倾情加入“云捐书”活动,承担爱心书籍运输任务。活动当天,极兔速递驾驶员伍向东拉载着4600余册爱心图书,从西固区福利一小前往兰州日报社。交谈中记者得知,伍向东早上刚从临夏运送货物回到兰州,下午本来是他休息的时间。接到公司安排后,他二话没说就开车前往活动地点。在将爱心图书顺利送达目的地后,伍师傅还义务帮助本报记者一起搬卸图书,“今天看到同学们、老师们、还有志愿者们,这么多人都来做公益,我也来做一把公益,为乡村孩子们的读书梦出份力。”

极兔速递现场负责人表示:“一想到乡村孩子们拿到书后喜悦的笑脸,就打心底里高兴。能通过我们来架起乡村孩子和书籍的桥梁,是对我们的一种认可和鼓励。今后,我们将继续传递爱心善心,推动社会公益事业进一步发展。”

特别提醒

报名方式:如果您想参与活动,请拨打爱心热线联系我们。

爱心热线:4286666(本报新闻热线);15769345541(任记者)

捐书范围:此次活动捐书数量不限,所捐书籍以课外阅读类图书为主,要求内容健康,富于知识性和趣味性,适合中小学生阅读。书籍内外整洁,没有污损,不存在缺页、少页及较严重的涂写等影响正常阅读的情况。除书籍外,也欢迎大家捐赠文具、教具、体育用品等。学校课本、教材参考书籍及个人学习培训资料不在捐赠范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文/图

责任编辑:仇彬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