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火车轨道上,民警的呼喊救了8岁男孩

“下来,下来,快点下来……” 一名小男孩正在铁路线路上玩耍,一列火车从远处驶来,危险一步步逼近。兰州铁路公安处巡逻民警边跑边大喊,及时避免了危险发生。

8月18日晚7时,兰州铁路公安处长征车站派出所副所长邵煊和民警进行线路治安巡查,当他们行走到白银市平川区红会支线91公里处时,邵煊发现,一名身穿蓝色上衣的小男孩在火车轨道上玩耍。就在此时,不远处一列火车正在向他驶来,而小男孩完全没有意识到危险存在。

千钧一发之际,两名民警迎着火车向小男孩奔跑,边跑边大喊“下来,下来……”小男孩终于听到了民警的呼喊,迅速离开火车轨道。而此时,奔驰中的列车距离小男孩不足50米。

据了解,小男孩今年刚8岁,因暑假在家无聊,就一个人跑上火车轨道玩耍。

兰铁警方提醒:当下正值暑期,是未成年人意外事故的高发期,请家长们时刻看管好自己的孩子,严禁到铁路线路或独自在河流、池塘等危险区域玩耍,切莫因一时疏忽而酿成悲剧。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苏晓 文/图

责任编辑:仇彬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