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自制“神器”学开车,退休工人90天拿到驾驶证

兰州晚报讯 “科二、科三、科四一次通过,90天拿到驾驶证。”近日,年近花甲的市民董国江刚刚拿到驾照。从来没有接触过汽车的他,为了学好开车,他记学习笔记、自制了方向盘、离合器、刹车踏板,硬生生把学车经历变成了一段励志故事。

IMG_20210423_173552.jpg

4月24日,在董国江家,记者看了他的学车神器,并听到了他励志的学车过程。董国江说,去年退休后,他萌生了学习驾照的想法,由于此前从来没有接触过汽车,他有些犹豫,后来在亲戚朋友的鼓励之下,他下决心去驾校报了名。但是,他还是有点畏惧,科目一考试第一次没有通过。对年轻人来说,非常简单的科目一考试,他却没有能试过去,董国江仔细分析学习和考试经过找到了原因,这是他学习不扎实,考试过程中有些紧张所致。于是,他重新调整学习思路,下决心开始踏踏实实地学习。不久,考过了科目一,这下让他信心倍增。

接下来的实际操作开始后,上车学习科目二时,他又遇到难题,教练教他的开车基本动作,可是他不太明白,不分清打一圈是多少,90度方向怎么打?他回家之后琢磨了很久,突然他想到一个方法,制作一个方向盘,自己慢慢练习。说干就干,他找到一根旧水管,中间加是钢丝,中间用木条固定与方向盘的形状,再套上方向盘保护套,一个自制的方向盘就成功了。他每天拿着这简易的方向盘练习,慢慢地就掌握了汽车方向的要领。在科目三学习时,为了掌握手与脚配合,方向与离合器、刹车、油门的联动,他又用木板、门合页和弹簧自制了一套脚踏板,并在相应位置写上制动器、刹车、加速器。

IMG_20210423_174029.jpg

在用自制学车神器练习的同时,为了消化每天教练讲授的内容,董国江还记学习笔记。记者在他的学习笔记上看到,每天教练讲得动作要点都写成了文字,并根据所学的内容画上示意图,边上还有学习心得,进行自我反思和总结。通过这种学习,虽然年轻大了,董国江的科目二、科目三、科目四考试均一次性通过,让很多年轻学员很佩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彭维国 文/图

责任编辑:仇彬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