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兰州新闻

“群众满意了,我们的工作才算是干好了”

——记西固区文旅局干部管张英

7月21日,西固区文旅局干部管张英被抽调驰援安宁区兰天公寓集中隔离点。她看似柔弱的肩膀,稳稳扛起了生命的重量,用爱与担当、奉献与坚守书写最美芳华。

冲锋在前彰显本色。作为西固区文旅局的一名干部,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27岁的管张英第一时间主动请缨,驰援安宁区集中隔离点。入驻集中隔离点意味着开启高标准、高精度、高强度的工作模式。她担任送餐组组长,负责每日8层楼250余人的送餐、隔离人员所需药品、垃圾袋清理等;负责14个隔离人员微信群(每个群内4人:1名隔离人员、3名工作人员)的信息统计、人员安抚、物资配送;协助日常物资的统计、搬运、分发等工作。

使命担当增添暖色。套上闷不透气的防护服、N95口罩、双层手套、护目镜,穿上隔离衣,全副武装开始连续工作,成了管张英每天的功课。每天早上配餐,下午5时多开始送餐饮、送隔离人员生活用品等要两个多小时。到了晚上10时,还要总结当天的工作,自查存在问题。“隔离点的工作,更重要的是关注群众诉求,群众满意了,我们的工作才算是干好了。”管张英说,在隔离点驻守的每一天,她格外关注群众需求,倾听群众诉求也成为她每天必须做的的功课,从隔离人员心理安抚到生活起居,从购买日常所需用品到满足老人、婴幼儿等人员的不同需求,只要留观人员有需要,不管多忙多累,她和同事们都会想尽办法满足,让隔离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及社会的关爱,用赤诚和爱心高质高效地完成每一项工作和任务。

持之以恒显底色。隔离点工作杂而繁,又面临被感染的风险。七下八上的高温天气下,她穿着防护服拎着两个重袋子爬楼,觉得有些吃力,每爬一两层楼梯就要休息一下。呼吸产生的雾气让面屏和眼镜都变得模糊,楼梯也看不清楚,她稍作停歇,继续爬。“这个时候,我真正亲身体会到了志愿者的防护服里有着常人体会不到的闷热。”她说,为了让隔离人员吃上热乎饭,她上下楼梯都加快脚步,每一趟上下楼梯,只感觉到发梢的汗水顺着脸颊流下,汗水在身上恣意流淌……送完晚餐回到宿舍,脱下湿漉漉的能拧下汗水的衣服,看着被汗水泡得发白的双手,脸上被口罩勒出的深深印痕,她深深感到,这就是一名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这种关怀、责任、担当、勇敢,就是这个时代的底色。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通讯员 董囿希 文/图

责任编辑: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