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兰州新闻

无人驾驶车上路了!甘肃首张自动驾驶路测牌照发布

兰州晚报讯 6月17日,甘肃省首条自动驾驶测试道路暨首批自动驾驶路测牌照发布会在兰州新区举行。这标志着兰州新区闹市专用路段今后将可以经常看到无人驾驶车试验的场面,无人驾驶车也将走进公众生活。

位于兰州新区的甘肃省智慧交通与智能网联汽车综合测试应用示范基地的建成,为甘肃打造国家级智慧交通与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推进自动驾驶车辆测试及认证、数字与实体产业协同、政产学研用一体化、智慧交通产品检测等方面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6月17日,甘肃省首条自动驾驶测试道路、首张自动驾驶路测牌照的发布,标志着甘肃省智慧交通建设和智能网联汽车发展迈上了新台阶。

发布会现场还解读了《道路认定要求》,宣读《关于兰州新区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与示范应用开放道路的公告》。这些配套措施的出台让无人驾驶车辆进入试验路段有了政策保障,两家获得自动驾驶路测牌照的车企,其无人驾驶车辆将获得半年上路试验期,在兰州新区看到常态化行驶的无人驾驶车辆成为现实。

据介绍,无人驾驶车辆之所以能在闹市区平稳驾驶,得益于智慧道路改造和无人驾驶车辆本身的黑科技,在车路协同状态下达到最佳状态。目前,除了兰州新区13公里的试验段,正在修建的清傅公路还有8公里无人驾驶试验路段,建成后将开启高速公路状态下的无人驾驶试验。

据介绍,甘肃省开展无人驾驶试验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甘肃省地形地貌丰富,天气情况复杂,特别是极寒条件下的荒漠区是无人驾驶车辆试验必须经受的考验。甘肃省建成智慧交通与智能网联汽车综合测试应用示范基地,将吸引更多的无人驾驶车企走进甘肃,形成产业链,抢占未来汽车发展的制高点。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靖博 文/图

责任编辑: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