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兰州小伙保兴祖斩获亚洲U20田径锦标赛冠军

兰州晚报讯 6月6日,从正在韩国举行的第20届亚洲U20田径锦标赛现场传来喜讯,在当日结束的第20届亚洲U20田径锦标赛男子竞走场地10000米项目的争夺中,代表国家队出战的甘肃省田曲中心运动员保兴祖出师大捷斩获冠军,为国家队奖牌榜贡献一枚金牌,创造了中心成立以来备战参赛洲际大赛的历史最好成绩。

本届亚洲U20田径锦标赛于6月4日-7日在韩国进行,中国队派出30多名运动员参加。作为中国队中的一员,今年19岁的兰州小伙保兴祖,小学毕业时被兰州市体校教练牟继荣招入队中,并很快就展现出良好的竞技天赋。在2021年全国青少年竞走锦标赛中摘金夺银的他,近两年表现尤其突出,尤其在今年3月举行的2023年全国竞走大奖赛(第1站)暨世锦赛及亚运会选拔赛男子青年组10公里竞走比赛中夺冠的同时,还收获2023年全国竞走大奖赛男子青年组20公里竞走(成年)第一名。

今年4月,保兴祖被兰州市体校输送至甘肃省田曲中心,与省田曲中心特聘教练、恩师牟继荣一起获得代表中国参加本次大赛资格,并于5月中旬到青岛集训。

据了解,此次夺冠是近一年来省田曲中心在洲际赛事上代表国家队获得的首枚金牌,标志着该中心坚持优化项目布局、走省市合作发展新路的竞训战略取得阶段性成效。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文艳


责任编辑:蔡雨廷

值班主任:甄燕红 王洪山

总值班:娄成斌

责任编辑:蔡雨廷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