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院线电影《高铁作证》在兰州举行首映礼

兰州晚报讯 12月20日,国内首部以中国高铁建设为题材的院线电影《高铁作证》在兰州举行首映礼,该片将于12月21日在全国公映。

这部反映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建设成就的电影改编自长篇小说《高铁作证》,是国内首部全景式展现中国高铁建设的院线电影,讲述了高铁建设者在艰苦恶劣的环境中,开展科技攻关、克服重重困难修建高铁的故事。原著小说2019年出版后,发行突破10万余册,入选“丝路书香工程”,并被译成俄文出版发行。

该电影由原著作者——中铁二十一局集团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孟广顺担任编剧,林樾任总监制,陈国军任总导演、陈赫任导演、艾东、王子伊等主演。由甘肃鼎级华彩影业有限公司出品,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领导小组、国家铁路局信息中心、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宣传部、中铁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甘肃鼎级华彩影业公司联合摄制,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国家铁路局监制。

“这部电影向观众阐释了什么是‘高铁精神’,回答了‘八纵八横’的中国高铁网究竟是怎样建成的。”总监制林樾说,成千上万的铁路和高铁建设者,肩负着国家战略赋予的光荣使命,把青春和生命献给了国家铁路和高铁发展事业。中国高铁的建设成就,是一代代铁路建设者奉献牺牲所铸就的历史丰碑。电影多角度呈现了铁路人悲欢离合的感人故事。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文/图

责任编辑:仇彬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