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兰州新闻

你们的“六一”礼物来啦“云捐书”走进皋兰县东湾小学

兰州晚报讯 5月31日,兰州市“童心向党·书香陇原”“云捐书”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皋兰县东湾小学,“传递正能量”微信群爱心人士、兰州生命之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志愿者为这里的88个孩子带来了1000多册优秀图书、书包及文体用品,鼓励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用书籍照亮前行方向。

虽然下着小雨,但孩子们热情很高,他们整齐列队,满怀期待,为参加活动的志愿者戴上红领巾。兰州生命之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陈凤琦为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寄语孩子们立志长远。在孩子们的簇拥下,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分发图书、书包、篮球、足球等节日礼物。“老师,下午你们会看我的演出吗?”“我们能不能一起踢球?”孩子们围着志愿者,问了一连串的问题,一张张稚嫩的脸上写满了期待,校园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几个大一点的孩子主动上前,拿起图书翻看。四年级的美乐说,她最喜欢看小说、名人传记等书籍,因为她觉得书里的人物都很了不起,自己要向他们学习;低年级的小男生也赶紧凑过来说,“我最喜欢《西游记》啦,以后就能到学校阅览室里借书,回家慢慢看。”

看着孩子们毫不拘束地和志愿者们谈笑嬉闹,皋兰县东湾小学徐老师感慨地说,“自从‘云捐书’活动启动以来,咱们的志愿者每年都会带着热心市民、爱心企业的心意来到学校,在大家的帮助下,我们完善、更新了学校阅览室的在册书籍,老师们也根据学生成长阶段定制书单,举办读书节、读书分享会等阅读活动。”“希望每一位孩子都拥有快乐的童年,通过阅读启迪梦想。”爱心人士郭倩峰说。

交流结束后,听说志愿者即将离校,孩子们依依不舍,一一向志愿者们表达了感谢,孩子们和志愿者们相约暑假再见,立志以后也要像志愿者们一样,去帮助更多的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丹 文/图


值班编辑:程培培

值班主任:朱旭东 杨彬

总值班:娄成斌



责任编辑:程培培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