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兰州新闻

省运输发展中心多措并举强化旅游包车客运安全监管

兰州晚报讯 随着暑期旅游旺季的临近,旅游安全问题备受关注。日前,省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印发《通知》,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强全省旅游包车客运安全监管工作。

《通知》要求,要密切关注气象和地质灾害预警信息,防范化解旅游包车客运安全风险。强化旅游包车客运企业安全责任落实,规范旅游包车客运企业及车辆市场准入,严格包车客运标志牌的审批、发放管理,尤其是长周期和长距离旅游包车客运业务的审核,规范旅游包车合同的签订、管理。对安全带残缺不全、装置损坏、座套遮挡等问题导致无法正常使用的,立即采取措施整改。加强动态监控管理,及时发现、纠正和处理旅游包车违规行为和不安全驾驶行为。

同时,督促旅游包车客运企业加强驾驶员、动态监控人员等关键岗位从业人员聘用管理和教育培训,对安全意识淡薄、多次违规的从业人员,依法依规开展脱岗培训或者调离关键岗位。强化行驶路线规划、不良天气和复杂路况条件下安全驾驶技能培训。从严查处破坏卫星定位装置以及恶意人为干扰屏蔽卫星定位装置信号、旅游包车线路两端均不在车籍所在地、未持有效包车牌运行、擅自变更路线和目的地、招揽包车合同外的旅客乘车等违法违规行为。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和社会举报,对无道路运输证的大中型客车、频繁出入本辖区的外地大中型客车实施重点监管,依法从严查处非法营运。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实习生 刘梦蛟


值班编辑:程培培

值班主任:刘蔚霞 杨彬

总值班:娄成斌


责任编辑:程培培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