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兰州新闻

“汾酒故乡 英雄吕梁”来兰引客

兰州晚报讯 5月31日,由吕梁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汾酒故乡、英雄吕梁”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兰州举行,推介会上发布了绿水青山康养之旅、黄河黄土风情之旅、汾酒古韵品鉴之旅等8条精品旅游线路。吕梁丰富的旅游资源、精彩的节目表演、优厚的旅游组团奖励政策给参会嘉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吕梁市旅行社代表和兰州市旅行社代表共同签订了旅游战略合作协议。

“人说山西好风光,地肥水美五谷香。左手一指太行山,右手一指是吕梁……”推介会上,吕梁市文旅代表重点介绍了卦山、汾酒文化景区、碛口古镇、金龙山等景点,并推出名人故里探访之旅、绿水青山康养之旅、黄河黄土风情之旅、汾酒古韵品鉴之旅、乡村田园休闲之旅、历史古建遗迹祈福之旅、多彩非遗体验之旅、革命薪火传承之旅8条精品旅游线路。

据介绍,吕梁市有文物古迹5900余处,国家4A级旅游景区12处、3A级旅游景区13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2处,红色旅游经典景区7处、各类乡村旅游景点140余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北武当山,集雄、奇、险、秀于一体,享有“三晋第一名山”的美誉;全国十大历史文化名镇——碛口古镇,被很多艺术家称为“活着的古镇”;中华白酒第一村——杏花村,可以身临其境领略到汾酒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村景相融、文旅交融,被评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的贾家庄是名副其实的中国最美生态旅游村;文水苍儿会景区作为天然的空调氧吧,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是黄土高原上极为罕见的“最美江南”。著名导演贾樟柯曾赞叹:“这里的湖光山色、五彩森林,毫不逊色于北欧、北美。”

近年来,吕梁机场、太中银铁路、青银高速、太佳高速等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成,23对客运列车每日经停,7条高速公路纵横交贯,吕梁机场已和北京、西安、上海、广州、杭州、南京、重庆等21座城市通航,“铁路、公路、飞机”立体交通格局已经形成,兰州到吕梁,火车、飞机、高速公路随时可走,交通非常便利。

为吸引更多兰州旅行团走进吕梁,会上发布了吕梁市大宗旅游接待奖励办法,针对旅游包机团队、旅游大巴团队、旅游直通车分别设置了丰厚奖励。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实习生 刘梦蛟 文/图


值班编辑:程培培

值班主任:刘蔚霞 杨彬

总值班:娄成斌






责任编辑:程培培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