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兰州新闻

谁把孩子丢在了加油站?警企协作助走失幼童回家 呼吁全社会共同筑起走失儿童的安全屏障

兰州晚报讯 5月30日下午4时左右,中国石油兰州销售分公司五星坪加油站经理王瑞琼正在便利店忙着打造儿童节商品堆头,一抬头发现一个小孩在加油站入口处徘徊。此时正值加油高峰期,进站车辆络绎不绝,小孩不知道躲避车辆,旁边也没有大人看护。王瑞琼立即跑出便利店,将小孩牵在手里。

“哪个家长心真大,这么多车也不把小孩带好。”王瑞琼看向加油的车主,但周围没有任何回复。看着孩子脸上的泪痕和干裂的嘴唇,王瑞琼突然反应过来,小孩肯定是迷路了。

炎炎夏日,当天的气温高达32℃,王瑞琼将小孩带到阴凉处,轻声问道:“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家住哪,怎么一个人在外面?”面对询问,小孩只用不太流利的方言回答:“我要找妈妈。”看着眼前这个三岁左右的孩子,王瑞琼心里着急,眼睛盯着来来往往的车辆和人群,但始终不见孩子家长。这时一位路过的老太太说,小孩已经顺着南山路走了很久,时不时还在马路中间穿行,非常危险。看着孩子干裂的嘴唇,王瑞琼心疼地把孩子带到办公室,给了盒饮料让孩子解解渴,再耐心安抚。同时拨通片区民警的电话,详细说明了孩子的体貌特征。十多分钟后,西园派出所警员来到加油站,表示暂未接到有关儿童丢失的报警电话,只能先将小孩带到派出所,再设法联系家长。

将孩子送上警车后,王瑞琼又开始忙工作,但心里一直惦记着小孩。之后电话得知小孩已平安回家,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王瑞琼希望全社会共同筑起走失儿童的安全屏障,也许只是一次短暂的看护,一个打给父母的电话或者报警电话,都能让走失儿童尽快回家。(五星坪加油站供图)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蔚霞  


值班编辑:程培培

值班主任:刘蔚霞 杨彬

总值班:娄成斌


责任编辑:程培培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