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兰州新闻

甘肃省开展道路交通“除隐患查违法保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兰州晚报讯 5月31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自5月19日全省道路交通“除隐患查违法保安全”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全省公安机关针对重点驾驶人、重点车辆、重点道路、重点企业、重点违法明确7项举措,开展全方位、全链条、多层次的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据悉,此次专项整治将持续至年底。

7项举措分别是:

紧盯重点驾驶人,全面落实管控措施,通过数据汇集、研判比对、人脸识别、路面查缉等方式,全面排查重点驾驶人;

紧盯重点车辆,积极推动隐患清零,运用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持续开展公路客运、旅游客运、“营转非”大客车、校车、中重型货车、六座以上小型客车、危化品道路运输车等重点车辆的隐患“清零”行动;

紧盯重点道路,联合开展综合治理,加强同交通运输部门的协同共治力度,扎实推进公路安全设施和交通秩序管理精细化提升行动,完善交通安全设施;

紧盯运输企业,全面消除安全风险,持续开展高风险重点运输企业集中攻坚整治行动,定期通报企业风险评价情况,向社会曝光隐患突出的高风险运输企业名单,倒逼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紧盯重点违法,始终坚持严查严惩,对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疲劳驾驶、超速20%以上、超载、违法超车等严重道路交通违法,持续开展严查严惩整治,使交通违法引发的交通事故同比、环比“双下降”;

紧盯特殊群体,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深化重点群体宣传,针对易肇事肇祸、高风险驾驶人、务农务工、“一老一小”等群体,开展主题宣讲,加强交通安全自护知识宣传,抓实审验教育、满分教育等重点人群的宣传警示;

紧盯智慧赋能,创新完善科技支撑,加强交通技术监控设备的建设和运维,在重点路口、重点路段安装电子警察、视频监控、固定测速、区间测速等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并对重点车辆、重点违法、重点路段开展大数据分析,开展精准查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责任编辑:骆陇霞

值班主任:杨彬 田玥

总值班:娄成斌

责任编辑:骆陇霞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