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兰州新闻

2023“兰马”群体展演安排出炉

10大表演区 25个表演点 6000人参演

兰州晚报讯  5月31日,2023兰州马拉松赛主会场及沿线群体展演安排火热出炉。为了展示兰州市民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丰富“兰马”赛事内容,为“兰马”助力加油,2023“兰马”当天,将围绕主会场设置10大表演区,沿线安排25个表演点。届时,将有6000人用最“兰州”的方式,再一次展示金城兰州的魅力。 

主会场10个表演区 1500多人参演

根据安排,“兰马”当日,将围绕主会场安排10大表演区,第一表演区设在奥体中心主会场,演出内容包括:广场太平鼓、扇子舞、健身秧歌“黄河兰州”、啦啦操;第二表演区设在奥体中心综合馆周边,演出内容有:锅庄舞、健身秧歌;第三表演区在中山桥南广场,表演项目为广场舞;第四表演区在元通大桥南广场,演出节目为健身操舞;第五表演区在水车博览园,节目为健身操舞;第六表演区在体育公园广场,表演内容为柔力球;第七表演区在兰州市全民健身中心门前,演出内容为广场舞;第八表演区在体育公园室内、外各场地,展示项目包括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第九表演区设在马拉松公园,表演内容为健身气功;第十表演区在碑林,展示内容为太极。据统计,届时,将有1520人参与主会场展演。

沿线设25个表演点 近5000人参演

历届“兰马”赛当日,都是一场声势浩大、异彩纷呈的全城大联欢,今年也不例外。赛事当天,黄河两岸风景如画、滔滔黄河水与奔跑者一起飞奔向前、头顶有直播直升机轰鸣、身边有世界上最热情的马拉松观众、赛道沿线内容丰富多彩的群体展演,这也是为何“兰马”如此让世人推崇和热爱的一个重要原因。

再有一周多,2023“兰马”就将鸣枪。届时,来自五湖四海的跑者必将再次感受这座亚高原古城的魅力与热情。因为,这里的人们早已准备就绪,赛道沿线一场由25个表演点汇聚而成、近5000人参演的大型文体大餐正在等待着你的到来。

安排显示,赛道沿线的25个表演点分布在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和西固区。其中,城关区分别在龙源、音乐喷泉、市民广场、水车博览园等重要景点设9个表演点;七里河区在黄河楼、百合公园、白马浪等重要景点设6个表演点;安宁区在深安大桥、华夏人文始祖园、湿地公园、生命之源等重要节点和景点设9个表演点;西固区在人与自然广场设1个表演点。演出内容从太极、锅庄、棒球操、健身舞到部分体育项目的表演赛。届时,赛道上飞奔的跑者将在这座被热情和精彩所包围的城市里,展示实力的同时,感受奔跑的意义。

据悉,参与2023“兰马”群体展演的队伍均是通过前期严格筛选、反复选拔后确定的,相关工作也早在3月底4月初就开始着手展开。4月29日,2023“兰马”体育嘉年华系列活动启动后,相关选拔培训工作也随之进入确定和演出前的预热演出阶段。截至目前,已经先后上演了健身秧歌展演、太极健身气功展演、健身操舞展演、广场舞展演、体育竞赛活动等10余项活动,2万余人参与其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文艳


值班编辑:程培培

值班主任:甄燕红 杨彬

总值班:娄成斌


责任编辑:程培培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