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兰州新闻

火热露营季带动“周末经济”升温

周末帐篷被提前订满、散座要排队一小时……从户外绿地、城市空地到商业综合体的露台,色彩各异的帐篷在城市和郊野之中绽放,开启了火热的露营季节。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好天气加上初夏美景召唤,兰州及近郊周末经济持续升温,露营更是保持持续高热,多处露营地迎来满员状态。

城市:露营与餐饮高频结合

“周末人太多了,停车场不够用,我自己的车都没地方停。”山丫城市营地负责人赵葳说,近几个周末都是满员状态,帐篷周内就已经被预订一空,“我们营地帐篷可以容纳两百多人,提供火锅、铜锅涮羊肉、烧烤三大类餐食,大厅周末几乎也都是满座,大家来这享受露营的同时,还可以踢足球,打篮球、看露天电影。”

周末一过,赵葳与团队又开始忙碌“六一”儿童节的活动。“社区要在营地举办‘六一’儿童节活动,周内还有一个消防宣传活动要在营地举办。”赵葳告诉记者,山丫城市营地融合都市露营特点,将室内主题会所和户外露营地无缝融合,游客在体验户外露营的同时,还能在以露营为主题的室内主题会所中小憩聚会,“目前营地为社区和各单位提供一些公益活动场地,周末来团建的单位越来越多。”

随着露营需求的快速增长,记者发现一些商业综合体的露台也开始打造以帐篷餐饮为主的城市营地。周日下午,记者在兰州中心四楼、七楼露台的营地想要就餐,店员表示排号等位都需要1个半小时以上。

“满座!”在兰州中心BM层的兰风别苑也是座无虚席,以围炉煮茶、夏日水果、冰爽啤酒为主的营地茶社以亲民价格吸引了广大都市人群。“马上还会上新围炉冰茶和涮羊肉,这是我们夏天的经营特色。”在经营者刘兴童看来,将城市露营的庞大用户需求与餐饮等高频消费结合,经营效率更高。

刘兴童经营的另一家城市营地在上个周末也是爆满,“周末的帐篷都是满员,很多要提前预约,散座时常有到敦煌艺术馆、水车博览园研学的学生群体和旅行团来小憩,基本没有空过。”

近郊:亲近自然的亲子游受青睐

在社交平台上,各类露营地受到网友推荐,特别是一些风景优美、视野开阔、山水相融的露营地更是备受推崇。上周五晚上,市民小悦一行十几人租了两辆房车前往白银水川的云客小镇黄河湾露营地露营。“周五晚上已经有不少人,没想到这么多人出来露营。”小悦说,一顶帐篷、一个天幕,一张桌子,还有烧烤架子,他们一家度过了非常难忘的一个周末。“特别是孩子们,在营地里跑来跑去,去空地上摘野花、抓蝴蝶,非常兴奋!”小悦告诉记者,从兰州市区出发,到目的地一个半小时,车程也算比较近,所以营地甘A牌照的车也很多。

黄河湾景区宿集项目位于水川镇蒋家湾黄河梧桐大道以北,坐落在黄河之畔,以蓝天为幕、与南山为邻,前有滩涂、后依村庄,绿水青山环绕、蓝天白云相映、花草树木葱茏,满足了人们对于“乡村游”的幻想。梧桐里、知春里、芳踪里、草本里、均安里等十个主题民宿聚落可以满足游客餐饮、娱乐、休闲、住宿、会务等需求。“开园以来,周末平均接待游客2000人次,以兰州、白银游客居多。”白银水川黄河湾景区宿集总经理夏雪峰介绍。

“‘火爆’不仅仅指满房,还有自带帐篷的、自驾房车前来的游客,还有不住宿但白天来参加活动的。”据夏雪峰观察,就散客的客群而言,除了企业团建外,最多的是情侣游和亲子游。从兰州去的宋女士表示,“亲子主题游”最受家庭欢迎,“孩子能有撒欢儿的地方最重要,大人在户外喝喝茶、打打牌,老人能钓钓鱼,大家都能玩得开心。”

记者接触的业内人士也对今年的露营市场持乐观情绪,他们认为,露营是新的发展风口,随着出游人群规模的扩大,露营产品会越来越丰富,露营体验感会越来越好,露营市场会更加火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文/图


值班编辑:程培培

值班主任:刘蔚霞 杨彬

值班总编:马添翼


责任编辑:程培培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