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兰州新闻

2023年全国“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甘肃会场)在兰举行

兰州晚报讯 5月28日,在又一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2023年全国“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甘肃会场)暨兰州市庆“六一”体教融合“一校一品”展演大会在兰州体育馆举行。来自国家体总青少司,甘肃省、兰州市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 中央媒体驻甘单位,省市各大媒体以及兰州市城关区中小学师生代表共约4000人齐聚一堂,在运动体验中享受快乐。

奥运冠军现身 与金城少年儿童共庆“六一”

当日的兰州体育馆内外气氛热烈,人气爆棚。 伴随着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领导宣布活动启动,兰州市庆“六一”体教融合“一校一品”展演大会正式开始。由兰州第51中学航模队同学操纵的遥控式飞机牵引着五星红旗和“奔跑吧·少年”会旗腾空而起,一时间,国旗飘扬、会旗舞动,欢呼阵阵、掌声如潮,馆内成了欢乐的海洋。

在全场热切的目光注视下,伦敦奥运会蝶泳冠军焦刘洋、武术世界冠军柴云龙、亚运会排球冠军李娟、亚运会射击冠军李越宏、篮球亚锦赛冠军翟晓川以及从兰州走出去的文艺界明星柴尔斯依次上场,共同在签名卷轴上签名。“我运动我健康;少年强中国强;青年强中国强,体育强中国强。”在翟晓川的带领下,全场上下一起高喊口号,并集体进行了徒手操等项目的互动。

在随后的展演环节,来自城关区东站小学、宁兴小学、飞天小学、白银路小学、城关区保育院、城关区第46中学等的孩子们用最富激情、充满青春活力的方式将一场集合了舞龙舞狮、武术、花式跳绳、蹦床、独轮车、五禽戏、篮球操、呼啦圈等优秀传统体育项目的文体展演展现在观众面前。 在掌声雷动中,金城青少年儿童在体育冠军们的陪伴下,提前度过了一个难忘而又异彩纷呈的节日。 

积极推进 让青少年感受运动魅力

2023年全国“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是一项全国性的体育活动,旨在全面推进体教融合,广泛推动儿童青少年积极参与健身活动,提高健康水平。  

当日下午,奥运冠军等一行走进兰州新区秦川镇初级中学,参加“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暨支教成果展示活动。现场,支教老师介绍支教成果并作经验分享。同时还进行了体育支教成果(跆拳道、武术、啦啦操)汇报展演。体育冠军和文艺界明星通过篮球、足球、乒乓球、跳绳、武术、跆拳道、啦啦操等项目与学生互动交流。 

据悉,此次甘肃会场暨兰州市庆“六一”体教融合“一校一品”展演大会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甘肃省体育局、甘肃省教育厅、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兰州市体育局、兰州市教育局和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政府承办。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我省扎实开展六部委关于开展“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全省各地每年开展各类线上线下青少年体育赛事活动1000场以上,超160万人次参与其中,有效激发了青少年群体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为加快建设体育强国,深化体教融合,进一步丰富和完善面向全体的“奔跑吧·少年”活动体系作出了积极贡献。  

作为甘肃省会城市的兰州,近年来积极推进体教融合发展,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体育健身,凝聚和焕发青春力量。此次展演大会的举办,全面展示了我市体教融合“一校一品”工作成果,让广大儿童青少年在愉快的节日氛围中切身感受到了运动的魅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文艳 实习生 孙菲 杨思仪 文/图


责任编辑:蔡雨廷

值班主任:甄燕红 柏旭旭

值班总编:马添翼

责任编辑:蔡雨廷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