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兰州新闻

重拳出击 向“飙车炸街”亮剑 为夜晚“消声静音”

兰州晚报讯 5月26日晚,城关交警大队、安宁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在辖区范围组织开展电动车、摩托车集中整治统一行动,重拳打击摩托车“炸街”、非法改装、飙车等交通违法行为。

整治行动分别在中山桥、伏直公路、南关十字等重点路段设置检查点,查处大排量摩托车非法改装及噪声扰民问题。在整治的同时,交警也向驾驶员开展面对面交通安全宣传,讲解摩托车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及危害性,提醒驾驶员夜间严禁扰民,希望摩托车驾驶员规范骑车,文明驾驶,确保自身以及他人安全,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

当晚11时许,民警在罗九公路上山口及罗九公路采取“固定查处、巡逻查处”等方式进行密集管控,重点查处“飙车炫技”、违规改装、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无牌无证、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依托分指挥中心视频监控,以非法改装摩托车活动频繁区域和时段为重点进行巡查,发现苗头问题及时通知路面执勤警力,提高整治成效,民警还向违法驾驶人以案释法,详述摩托车出行的注意事项以及酒驾、超速、压弯、“炸街”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后果,提醒摩托车驾驶人遵守交通法规、杜绝非法改装。

当晚共检查摩托车50余辆,其中查获无证驾驶5起、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20余起,宣传教育60余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苏晓 文/图


责任编辑:蔡雨廷

值班主任:于永昭 柏旭旭

值班总编:马添翼

责任编辑:蔡雨廷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