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兰州新闻

市大气办督导检查工地扬尘管控落实情况

兰州晚报讯  5月27日,结合我市“三抓三促”行动安排部署,市大气办及成员单位、县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成立督导组,对城关区及安宁区周边土地整理项目、建筑施工工地等近10个施工现场进行突击检查。督导组强调,施工单位要切实扛起社会责任,严格落实6个100%,在保进度的同时,还要守住环保底线,守护“兰州蓝”。

每到一处,督导组首先了解工程项目的进展情况,工地作业的抑尘方法和措施。针对施工单位存在的问题,督导组要求进一步增强意识,加大力度,用硬措施、硬手段进行整改,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扬尘管控措施,确保抑尘措施落实到位,坚守环保底线,确保我市颗粒物浓度下降。

据悉,受外来沙尘和大风影响,截至5月25日,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整体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可吸入颗粒物(PM10)、细颗粒物(PM2.5)等两项固态大气污染物平均浓度居高不下,大气污染防治形势非常严峻。

督导组在检查中强调,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行业监管,属地政府要加强属地监管,加大检查频次,对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对重点项目要实施蹲点监管,严防扬尘污染失管失控。同时,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对其他面源污染进行防控,尽最大努力,遏制我市空气质量下滑势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责任编辑:蔡雨廷

值班主任:柏旭旭 杜志超

值班总编:马添翼

责任编辑:蔡雨廷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