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兰州新闻

甘肃电影《浴血誓言》获俄罗斯奥泽罗夫国际军事电影节“金剑奖”

兰州晚报讯 5月23日,记者获悉,第21届俄罗斯奥泽罗夫国际军事电影节于5月15日至20日在英雄城图拉及图拉州举行。甘肃电影《浴血誓言》受电影节组委会之邀,参加电影节主赛单元“十部战斗大片”,最终荣获奥泽罗夫国际军事电影节评委会“金剑奖”,主演宋禹荣获最佳男演员“金剑奖”。

《浴血誓言》堪称是一部书写河西走廊的红色篇章,一部铭记红西路军英雄事迹的壮丽史诗,当峥嵘岁月在荧幕上“复原”时,那年那月浴血奋战的场景仍然令人泪目。

《浴血誓言》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张掖市委市政府、小河淌水影业(北京)有限公司等联合摄制。影片以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梨园口战役为背景,讲述了发生在河西地区裕固族、藏族、汉族人民团结一心,成功营救红军女战士的故事。无论是浴血奋战,还是同仇敌忾,皆因民族大义。整部电影剧情强调凝重悲壮,以小人物大背景、大事件、大情怀为主体框架,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主旋律。

据了解,今年4月,《浴血誓言》甘肃电影在第五届巫山神女杯艺术电影周后喜捧“优秀故事片奖”,时隔一个月,该片再获殊荣。该剧由宋业明执导,由我省著名编剧曹锐编剧,宋禹、赵秦、任帅等优秀中青年演员领衔主演,张掖肃南县裕固族婚礼传承人安梅英、肃南县歌舞团演员安学文友情出演。

《浴血誓言》主创人员.jpg

奥泽洛夫国际军事电影节是俄罗斯国防部部长批准的军事电影节,又被译为莫斯科尤·尼·奥泽罗夫国际军事电影节,每年举办一次,电影节共设奖项15个,包含金剑奖,荣誉奖,特别奖等奖项,类别包括故事片,纪录片,动画片以及各类单项奖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宏梅(图片由电影《浴血誓言》剧组提供)


责任编辑:蔡雨廷

值班主任:甄燕红 柏旭旭

值班总编:马添翼

责任编辑:蔡雨廷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