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兰州新闻

用优秀的展示来引领教师专业成长

兰州晚报讯 5月23日,四堂精彩的主题班会课在兰州市安宁堡小学进行,台下“听课”的是全市各小学派出的思政和德育教师。这是今年我市“校园文化周”活动之一,“弘扬传统文化,根植家国情怀”主题班会课例展示与教学研讨活动的现场。

当天上午,来自西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安宁堡小学、兰州东方学校(小学部)的4位老师进行了有关中华传统美德、传统节日、优秀家风家训、礼仪文化的班会课例展示。老师们以循循善诱的教态,巧妙多样的教学方法,娴熟驾驭课堂的能力,让学生们深入了解了祖国的灿烂文化,提高了孩子们的审美能力,也激发了他们传承与发展民族文化的使命与责任。

兰州市教科所教研所白燎原,以《班会的有效性设计》详细地讲解了班会类型,班会选题,班会常用方法,班会的方案设计等内容。随后本次活动特邀的省外专家,湖北省特级教师,教育部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中小学道德与法治特聘研究员孙玮老师,在线上进行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线上讲座。孙老师结合实际课例,从深刻认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重要性,准确把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学内容,熟练掌握传统文化教育的策略和方法三个方面,进行讲解。

“最好的成长,是在行家的指引下,直面心中困惑,去感悟成长拔节的瞬间”。两位专家的精彩讲座为老师们的专业成长提供了指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巧灵


责任编辑:仇彬

值班主任:甄燕红 柏旭旭

值班总编:马添翼

责任编辑:仇彬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