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兰州新闻

2023年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启动

兰州晚报讯 5月23日,2023年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在兰州科技创新园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活动周时间为5月23日至31日,活动周期间,全市将围绕科技和人才兴粮兴储、应急物资储备、优质粮食工程、节油增绿、农户科学储粮、粮油适度加工等方面开展科普宣传。

活动现场展示了粮食科技创新成果、节粮减损科普知识等内容,邀请专家围绕科技周主题开展科普讲座、《民法典》宣讲。在兰州科技创新园助农直播间,涉粮有关单位和企业围绕粮食科技创新成果及应用等方面进行了线上精品粮油展播,为市民科普了用粮知识,引导居民形成爱粮节粮、均衡膳食、合理消费的健康新风尚。

在下午的参观学习中,来自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的近百人参观了甘肃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科技馆和马铃薯研究所,了解了我省粮、油、果、菜、油、食用菌、花卉、土壤的特性和作物优良品种的选育及栽培,以及植保、营养、农业资源与环境、农产品加工与质量安全、农业信息与经济等技术研究。

2023年兰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以“储备安全,科学减损”主题,聚焦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战略,突出科技和人才在推动节粮减损、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增强粮食和储备安全保障能力的重要支撑作用,是促进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实习生 刘梦蛟 文/图


责任编辑:仇彬

值班主任:杜志超 柏旭旭

值班总编:马添翼

责任编辑:仇彬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