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兰州新闻

城关区花式玩法让经济“热”起来

“五一”假期已拉开序幕,仅城关区近两月就新开了4家商业中心,多处的集市还让游客有了更多的选择。

花式玩法让经济“热”起来

“这边的展览很出片,快来这里拍照!”“这里的优惠力度也很大,买得多减免得多。”4月30日,从西安来兰旅游的陈佳和闺蜜在兰州万象城流连忘返,拍照打卡、吃喝玩乐,出门对面还有好玩的市集,一套花式玩法让两位并非第一次来兰的游客对兰州有了新的认识。

今年以来,城关区委、区政府扛起“先发力、带好头”的“金城关”责任担当,主动融入“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加快完善商贸服务体系,黄河食渡文化夜市、盛达广场、东瓯世贸广场APM服装城、兰州万象城、兰州南滨河万达广场相继开业,精心策划的“春之约·活力金城欢乐购”“夏之风·多彩金城欢乐购”“秋之韵·魅力金城欢乐购”“冬之美·舞动金城欢乐购”四大主题消费促进活动简直不要太划算。同时也为兰州市民和游客带来前所未有的消费新体验和生活新方式,打造区域“新”消费中心。

城关区商务局还积极引导和组织辖区商场、超市、汽车4S店、家居家电、餐饮等百余家重点商贸企业,通过满减打折、充值赠礼、团券秒杀等方式开展系列促消费活动,进一步激发消费潜能、积聚消费人气、营造消费氛围、推动市场经济“热”起来。11场主题促消费活动,累计拉动消费15亿元以上。

创新场景、多元体验,打造市场繁荣新城关

“我参加这市集,一个月出摊8天,月收入多了好几千!”参加野路子市集的手工摊主菜菜把自己的摆摊经验分享在社交平台上,高兴之情溢于言表。

周末市集的出现,给一些个体创业、手工制作者提供了一个创收的平台。这也是城关区紧抓新消费趋势,结合消费者随着经济发展水平和人民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而不断攀升的个性化、多样化和特色化消费需求,探索“商文旅”融合发展的新路径。今年以来,城关区积极鼓励和引导甘肃大剧院、甘肃三木自行车博物馆、国芳百货购物广场等企业,以市民文化活动为切入点和着力点,集合文创、演艺、社交、趣味等潮流元素,先后举办“新声兰州·城市文化市集”“五一老爷车展览”“青春唤醒·活力金城 兰州嗨韵动感生活市集”,为广大市民群众奉献了一场文化与生活相碰撞的“青春集会”和兼具内涵、品质、活力、创意的文化交流平台,进一步拓展全区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消费新场景,持续增强城市经济活跃度、竞争力和辐射力。

“把产业转型升级作为促进经济稳中提质主抓手,以重点行业为主攻方向,以项目建设为突破口,以全年促消费活动为支撑,强化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4月30日,城关区商务局负责人告诉记者,落实各项促消费方案的具体细则,把文旅和经济结合起来,积极探索“常态化、规模化、品牌化”促消费发展模式,与企业携手构建功能完备、智慧高效、开放共享的商贸服务体系,是商务部门最重要的工作,这一系列的努力就是为了打造“市场繁荣新城关”和“现代化区域消费中心”,为城市发展赋能、为市民生活添彩。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雨欣 文/图


责任编辑:仇彬

值班主任:于永昭 柏旭旭

值班总编:马添翼

责任编辑:仇彬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