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兰州新闻

2023年“云植树”活动圆满收官

兰州晚报讯 4月19日,兰州晚报携手甘肃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甘肃政法大学丝路法学院(国际交流学院),组织20多名外国留学生播绿马家山,共植国际青年友好林,为绿色兰州建设贡献国际友谊力量。

国际青年同心播绿

植树活动现场,来自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白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5国共20余名青年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种下云杉、山杏等200余棵树苗,经过大家的努力,不一会儿马家山山头再添一片新绿。

来自白俄罗斯的留学生娜斯佳和安娜说,他们的祖国白俄罗斯大部分的国土被原始森林覆盖,因而,她们深知植树造林对改善环境的重要性。这次参加兰州晚报组织的“国际青年友好林”植树活动,不仅能为兰州增绿添景,也是应对气候变化的切实举措。她呼吁各国青年为建设一个更绿、更美的世界共同努力,也祝愿各国人民友谊像植下的云杉一样四季常青。

甘肃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秘书长朱成介绍,今年是协会连续第二次组织“国际青年友好林”植树活动,今天他植下七八棵树,又逐一填土、浇树。虽然有点累,但很享受与五湖四海的青年朋友在蓝天下共同植树、交流的过程。

植树活动结束后,国际青年和友人还参观了兰州晚报爱心林植树基地。

兰州马家山生态农业公司董事长、农场负责人罗喻明从苗木管护、日常浇水、节水灌溉等多方面,介绍了兰州晚报爱心林的管护细节。他说,“爱心市民用希望种植,我们一定爱心养护,让大家种下的每一棵树都能长成参天大树,相信播下的希望一定会枝繁叶茂。”大家纷纷对爱心农场为管护每一株爱心树所付出的努力竖起了大拇指。

“这次活动不仅能让学院师生对自然生态和绿化建设更加重视,而且能够在劳动中促进中外学生互助互信,增进彼此友谊,同时加深了在兰外国友人对兰州的感情,为推动兰州绿色发展贡献了国际力量。”甘肃政法大学丝路法学院院长张建锋最后说。

2023年“云植树”圆满收官

伴随着最后一株树苗落地扎根,2023年兰州晚报“拥抱春天 播绿兰州”云植树圆满收官。经过一周多的努力,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一千多名爱心市民、团体、企业上山播绿,种下云杉、山杏4100株,播绿面积超过17亩。大家用辛劳的汗水,在马家山为绿色兰州建设书写了一笔浓墨重彩的绿色奇迹。

多年来,兰州晚报作为甘肃都市报的领军品牌,始终为绿色兰州建设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十八年来,在兰州晚报的组织和号召下,一批批植树人将一桩桩绿色心愿,通过植树造林的方式表达。数千读者凭着自己的双手,年复一年地在荒芜的山坡上挖坑栽树,为城市发展筑起绿色屏障。

伴随着越来越多的爱心市民、团队、企业的加入,更加坚定了我们把“云公益”活动做下去的信心,今后,兰州晚报将引进更多新技术、新手段、新方式,将爱心助农和公益品牌结合得越来越紧密,将爱心洒满金城每个角落。

感谢每一位播绿人,我们明年再会!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靖博 实习生 陈舜 李娇娇 文/图

责任编辑:骆陇霞

值班主任:朱旭东 王洪山

总值班:娄成斌 

责任编辑:骆陇霞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