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兰州新闻

城关区多举措确保“五一”假期市容“处处美”

兰州晚报讯 “这次假期,市区热点场所周边人流量必然激增,如何确保环卫各项作业环节做实、做细、做到位,为来兰旅客和市民出行营造舒心环境,是我们关注的重点。”4月29日,城关环卫质量监督所所长张家诚在张掖路步行街巡查时对各站质监员提醒道。

为全面提升“五一”假期市容环境卫生服务水平,确保节日期间游客和市民有一个良好的休闲游玩环境,城关区环卫工作中心以“更干净、更卫生、更规范、更有序”的工作标准,精心为兰州“梳妆打扮”,将净美兰州呈现给来兰旅客和在兰市民。 对此,要求一线质监员在“五一”假期期间严格按照环卫作业标准,开展“清扫+擦拭+收运+冲洗+维护”多工种联合作业,保持高频次、持续性、精细化作业效果,做到人机结合,使道路见“本色”、让窗口添“亮色”。

同时,结合数字化“天眼”查看街面共享单车、柳絮、浮土情况,根据现场拍摄状况随查随治,逐一解决单车不规整、柳絮堆积、路面浮尘问题;对环卫设施进行“全盘”摸排,排查并换修问题部件或设施,保证公厕、垃圾转运站设施设备运转良好,让大家随时感受“民生温度”。

据了解,“五一”假期前夕,城关环卫质监所早部署、早行动,已扎实开展节前卫生综合整治,由所领导班子带队进行“白加黑”式巡查,重点督查五泉广场、夜市步行街、南北滨河路、兰州车站、旅游景点等人流密集区域,仔细查看沿途卫生清扫是否存在盲区、公厕周边3至5米范围是否保洁到位、残疾人洗手间、第三卫生间设施是否完备、垃圾点收集过程是否准时规范……着力以“道路净、设施全、环境美、服务佳”的“环卫窗口”迎接八方来客。

截至4月29日,城关区环卫工作中心已做好“五一”假期热情待客、用心服务的准备,在“吃、游、娱、行”上增加城市卫生服务供给,通过文明引导、即查即改、紧密巡查、联合执法等方式为群众“排忧解难”,持续增强来兰旅客“体验感”和黄河之滨影响力,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健康、平安、舒适的假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雨欣 文/图


责任编辑:蔡雨廷

值班主任:于永昭 柏旭旭

值班总编:王琰

责任编辑:蔡雨廷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