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兰州新闻

走,到广场看“老爷车”里的汽车工业史

兰州晚报讯 “五一”假期第一天,兰州的城市客厅东方红广场人来人往,正在这里举办的“融合老爷车文化 讲好中国故事”庆“五一”娱乐活动吸引了大量市民驻足、参观,1900年的保时捷、1908年的福特、1910年的雪佛兰、1912年的宾利、1938年的甲壳虫、1958年的红旗,拥有悠久历史的珍品“老爷车”在东方红广场集中亮相,为市民增添了一处了解汽车工业历史、见识顶级名车的打卡地。

此次活动由甘肃省文旅厅、甘肃省文物局联合主办,甘肃三木自行车博物馆承办。木轴车轮、简易驾驶舱、甲壳虫外形、加长款奢华林肯……在活动现场,展出了从1908年福特轿车诞生到1975年间不同时期生产的各种“老爷车”34台,这些车辆中既有国家礼宾用的同款高级轿车,也有民族品牌经典车型,部分车型已为世界孤品,十分珍贵,吸引了大量市民和游客参观,展览现场秒变网红打卡区。

“诞生于1958年的红旗,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汽车品牌,代表了新中国汽车工业的开端,见证了中国的繁荣与进步。”在每一辆展出的车旁都有一段藏品介绍,时不时听到市民惊叹:这是老电影里的车!这辆车比我爷爷的年龄还大!这辆车的成交价6000多万元!

“我们收藏的每一辆车,就如同被时间打磨的一本历史书,在优雅的曲线、经典的轮廓背后,是世界汽车百年历史传承与创新的光荣与梦想,特别是我国自主品牌车辆红旗、上海,它们见证了中国汽车工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足迹。”甘肃三木自行车博物馆馆长柴林说,收藏的目的就是给工业革命和汽车革命留下一些印记,集中展出珍藏“老爷车”,让更多市民和游客沉浸式体验世界各地的汽车文化,了解汽车工业的历史,见证我国汽车工业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增强民族自信。

据悉,该活动将持续到5月4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蔚霞 李莉 文/图


责任编辑:蔡雨廷

值班主任:刘蔚霞 柏旭旭

值班总编:王琰


责任编辑:蔡雨廷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