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兰州新闻

那一刻,他们毫不犹豫冲进现场救援

3月19日17时左右,西固区先锋路街道幸福小区10号街区一住户家中厨房突发火灾。顿时,迅速燃烧的火光中,滚滚浓烟从窗户往外窜。

“楼上的人,不要观望,快快下楼!”

“着火的住户家里还有人,快快先去救人!”

一时间,楼上的居民慌忙跑到楼下,可当事人家中仅有两名老人,且一名老人腿脚不便,动弹不得,情况十分危急。

危急时刻,几名正在小区门岗执勤防疫的工作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毫不犹豫地抓起灭火器飞奔上楼。楼下的居民不断提醒他们:千万当心呀,火势大就赶紧冲出来!

弥漫的浓烟已经完全罩满了房间,什么都看不见。顺着呼唤声,他们找到了老人,并赶紧把老人搀扶下楼。还来不及考虑个人安危,几个人冲到厨房,对着火源猛烈扑救。就在消防员赶来时,火已经被扑灭了。

危险过后,他们一边安抚着居民,一边劝告大家疫情当前及时散开人群。很快,楼下已经没了人影,而他们也回到了自己的岗位,继续守好门、看好人。

记者手记:

当居民跑到门岗想问问这些“卫士”的名字时,他们没有一个人站出来说。他们是一群平凡的人,但是,在危机面前,他们守护居民的安全健康,做居民的好管家。如今,他们坚守在防疫最前线,牢牢守着我们的“生命线”,为了我们共同的目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通讯员 宗芳 文/图

责任编辑: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