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甘肃新闻

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党的二十大报告在甘肃省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金秋逢盛会,神州万象新。今天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上午10时,甘肃干部群众纷纷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方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在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紧密围绕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综合处处长贺国龙。

“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国上下无比振奋。这次大会,是我们党新‘赶考’路上的里程碑会议,对未来五年乃至于更长时期都具有非凡的历史意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综合处处长贺国龙说,“从党的一大到今天党的二十大,百年大党风华正茂,活力正盛。之所以能够具有这样的领导力和战斗力,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实事求是,始终能够自警自省,能够刀刃向内。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航下,我们一定会给出让历史铭刻的答卷。”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代表人事工作委员会代表联络处二级调研员田竣元。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使中华民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代表人事工作委员会代表联络处二级调研员田竣元说,“作为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的一名党员干部,面对新的历史起点,要在‘学’上向深向实,在‘悟’上入脑入心,在‘干’上出新出彩,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坚决拥护者,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忠诚实践者。”

全省消防救援队伍通过网络电视直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既有政治高度,又贴近现实民生,精心绘制了我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全面吹响了新时代的奋斗号角。”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蔡建波说,下一步,全省消防救援队伍要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更加自觉地承担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的神圣使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真正做到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在各项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当尖兵、打头阵,模范践行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甘肃省援藏医疗队总指挥、甘肃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王彦成。

“今天,我们和西藏当地的医务人员共同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直播盛况,感到非常激动,也倍感振奋。”在拉萨市定点医院内,甘肃省援藏医疗队总指挥、甘肃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王彦成激动地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王彦成同甘肃广大医务工作者多次跨省支援,长期奋战在抗疫一线,为广大群众带去宝贵的抗疫“甘肃经验”。王彦成表示,下一步,他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奋力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维护人民健康,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努力奋斗。

甘肃省商务厅机关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把握历史大势,着眼长远发展,回应时代要求,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认真聆听之后令人振奋,备受鼓舞。报告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为抓好机关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甘肃省商务厅机关纪委书记温维忠说,“下一步,我们要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求实效,不断提升基层组织的政治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商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张掖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消防救援人员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10月16日上午,张掖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消防救援人员全程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共同见证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

“我们共同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也参与见证了消防救援队伍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深刻巨变,作为共产党员,我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在应急救援国家队、主力军的建设道路上站排头、打前阵,始终举旗奔跑。”张掖市消防救援支队政治委员苏永红振奋地说。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协调处处长张兰周。

从事食品安全监管工作17年的甘肃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协调处处长张兰周说:“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时刻牢记食品安全监管职责使命,时刻对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履职尽责,扎实工作,勇毅前行,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不断加大食品质量安全监管,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以实际行动提升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过去十年,张掖市甘州区林业系统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6万亩奥林匹克森林公园、2万亩高原储备林基地等一系列生态修复重点工程实施,全区的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大幅度提升,人民群众对优质生态环境的获得感明显得到满足。

“看盛会,欢欣鼓舞振奋人心;听报告,思想深刻催人奋进;启航程,乘风扬帆使命光荣。”甘州区林业和草原局项目办主任谢小龙说:“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弘扬‘敢教日月换新天,誓把荒滩变绿洲’的林业精神,踔厉奋发,埋头苦干,持续开展大规模防沙治沙和国土绿化行动,进一步巩固扩大祁连山和黑河中游生态治理成果,以更加昂扬的姿态筑牢守好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

中共甘谷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网信办主任王少飞。

“作为新时代宣传干部,能遇到这样一个新时代,见证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感到十分荣幸,觉得自己方向感更强了、干劲更足了。”中共甘谷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网信办主任王少飞说,“我将团结全县宣传思想文化战线队伍,坚决扛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全面宣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甘谷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同时,加强理论研究阐释和宣传宣讲,着力提升宣传工作能力,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协调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新需求和新期盼。”

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马晓菲。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怀着无比自豪的心情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深感光荣骄傲。五年来,青年志愿服务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也面临更高的发展要求,兰州市志愿服务工作将紧紧把握新时代的发展契机,积极探索和创新志愿服务为人民的美好生活作贡献的有效途径,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马晓菲说。日常工作中,她深入贫困山区、街道社区,将志愿服务与专业人才相结合,精准聚焦社会问题,不断提升志愿服务的成效和社会影响力,在心理咨询、法律援助、生态环保、医疗卫生等领域不断贡献着自我力量。她表示,接下来,将继续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奉献精神,用满腔热情致力于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

全国青少年初级科技辅导员、甘谷县模范初级中学教师张建兵。

“新时代,中小学科技创新教育蓬勃发展,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国青少年初级科技辅导员、甘谷县模范初级中学教师张建兵说。五年来,甘谷县模范初级中学积极探索西部地区县镇学校开展“创客+编程+人工智能教育”模式,促进振兴乡村教育和教育振兴乡村的良性循环,张建兵在教学工作中,将科技创新教育实践引入教学,不断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和合作精神,辅导学生参加县市级、省级、国家级比赛并多次获奖,在学校科技创新教育教学工作岗位上不断奉献。

张建兵说,“我将牢记立德树人的育人初心,始终践行思想教育与价值引领的核心职责,将科技创新教育内容更好融入乡村中小学课堂教学和课后服务,为培养德才兼备、科技创新、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与可靠接班人而贡献力量。”

国家管网集团西南管道兰州输油气分公司组织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喜事、幸事。”国家管网集团西南管道兰州输油气分公司临洮作业区经理李建军说,我们将扎根基层,始终牢记服务国家战略、服务人民需要,时刻奋斗在油气保供的最前沿一线,以实际行动为祖国的繁荣发展再添砖加瓦。

老党员妥梅花(中)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今天上午,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红湾寺镇裕兴社区工作人员受邀来到老党员妥梅花家中,一同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妥梅花说:“十年来,我深深感受到了祖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红火。我相信我们的国家会越来越富强、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幸福。”

(本文由新甘肃客户端新闻采访中心集体采访)

责任编辑: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