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甘肃新闻

【国庆景区见闻】武威:国庆假期家门口“微度假”受热捧

市民在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门前扫码测温。

新甘肃客户端武威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10月1日,武威市天气晴好,气温适宜,在秋高气爽的好日子里,各景区严抓疫情防控不放松,市民文明有序出游。

“请您出示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扫场所码,测体温,全程佩戴口罩。”当天下午,记者在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门口看到,在值班人员提示下,前来游玩的市民依次排好队,戴好口罩,配合工作人员查验,现场秩序井然。

走进观赏区域,调皮可爱的金丝猴,体型高大的野骆驼,威风凛凛的老虎,敏捷矫健的梅花鹿,美丽高雅的孔雀……可爱的动物们让人大饱眼福,游客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占地1860亩,以西北珍稀野生动物为特色,展示各类动物90多种1200多只,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集动植物观赏、科普教育、园林艺术等为一体。据值班工作人员介绍,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为了保障游客安全,国庆期间每日园内滞留人数最高限制为最大客流量的75%,瞬时游客量达到此上限时,景区将暂停检票入园。

文庙景区研学活动。

记者从武威市文体广电旅游局获悉,今年“十一”黄金周以周边游、本地游为主流,“家门口”休闲与城郊“微度假”成假期特色。假期首日,武威市22家A级旅游景区接待人数和旅游综合收入均超过2021年同期水平。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天梯山石窟、苏武沙漠景区、民勤乡村记忆博物馆等热点景区单日接待游客人次达疫情防控限量预约最高位,创“十一”黄金周首日接待人数新高。

市民参观武威市博物馆。

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里的梅花鹿。

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