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澜新闻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报道

七里河区开展绿色文明出行主题实践活动

兰州晚报讯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教育引导青少年自觉学习环保知识,培养节能、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提升辖区未成年人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遵法守规自觉性,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带动家庭成员、社会公众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建设。7月16日,由中共兰州市七里河区委宣传部、七里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牵头组织的“小手拉大手 文明绿色行”主题实践活动在柳家营社区开展。

活动邀请七里河交警大队杨艳警官,针对未成年人出行特点,从步行、乘车、过马路等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讲解,引导学生观看了交通安全宣传展板“交通标志我认识”“报警电话我知道”“交通规则我遵守”“交通儿歌我来唱”,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向辖区孩子们讲解了日常出行应掌握的交通信号标识。本次活动的开展在于鼓励学生争当“绿色出行宣传员”“绿色出行践行者”,通过给学生和家长上文明课,给社会公众宣讲文明出行知识,传递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理念,倡导文明出行、绿色出行方式,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文明绿色出行”的行动中来。

现场孩子们积极踊跃的发言,用实际行动证明,我践行,我出力,我为文明出行献抹绿。同时,七里河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兰州大学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兰州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29名志愿者,为孩子开展为期7天时间个趣味、科普、安全类的特色课程,部分志愿者还走向街头开展了交通文明劝导活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建荣 文/图

责任编辑:程培培

观澜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观澜新闻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观澜新闻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观澜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观澜新闻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观澜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观澜新闻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