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澜新闻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报道

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组织2000余人为风情线“美容”

 

兰州晚报讯 受前段时间强沙尘天气的影响,黄河风情线健身步道、护栏、休闲设施等被浮尘覆盖,掩去了真容。近日,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组织2000余名环卫、绿化工人对风情线沿线步道、设施等进行清洗,还黄河风情线靓丽容颜。


清拭公共设施 提供舒适休闲环境

3月24日,记者走访黄河风情线看到,环卫工人手持高压水枪,正冲洗广场、园路及健身步道积尘,他们有的俯身擦拭垃圾桶内胆和塑料大棚,有的弯腰清擦座椅和共享单车,有的蹲下身捡拾绿篱树穴中的杂物。从草坪到树上,从河边到路边,“城市美容师”正全方位给景区环境清洁保湿。

为了给市民游客提供一个干净、舒适的休闲环境,环卫工人对风情线沿线的汉白玉栏杆、护栏、果皮箱、休闲座椅、广告牌、警示标语、电箱、共享单车等公共设施进行人工擦洗,并使用高效清洗剂对顽渍进行喷洒、浸泡、清擦。对沿线12个公厕,开展全面清扫消杀,确保公厕墙面、天花板、门窗、隔离板、蹲位整洁,便池无尿垢,地面无积液,厕坑无污物,室内通风透光无灰尘。

针对人流量大的地方,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还加强全天候机械和人工配合巡回保洁,对中山桥、元通桥等桥面进行深层次冲洗和清拖,通过带水作业彻底清除桥面油脂、陈旧顽渍和积尘覆土。对黄河母亲、中山桥等重点地段,根据实际情况增加作业次数,持续保持环境干净整洁。

据了解,为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推进“精准施策、精细作业”创建方法,最大限度降低沙尘天气对环境卫生的不良影响,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采取人工与机械配合作业,分路段、错时段、避高峰,对公园、小游园、游览道、健身步道等实行全面清洗洒水作业。采取“人机结合”作业模式,科学调度洗扫车、小型冲洗车、绿化洒水车等车辆,严格按照道路清洗保洁作业要求进行洗扫和冲洗,确保道路见本色、砖缝无浮土。

清冲树木绿篱 保护绿植生长

与此同时,随着春季草坪的返青和赏花游玩人群的增多,风情线上的枯枝落叶严重影响了景观和绿植的生长。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此次还将加大对公园、人行道、草坪、绿化带内枯枝落叶的清扫力度,及时搂树叶、拢树枝,充分利用垃圾压缩车、转运车等机械设施逐路收运落叶,实行分片清扫、统一收集、密闭清运。

针对树木、绿篱上粘附的沙尘,绿化工人用高压水枪、高压清洗车、喷雾车等设备对绿植进行“洗冠”,开展全方位立体式降尘作业,改善植物生长环境。对受地形限制无法使用扫帚、夹子等工具的绿化带,加大保洁人员数量,人工捡拾纸屑、烟头、塑料袋等垃圾,装入袋中集中清运。并安排人员及时擦拭公园、绿化带、健身步道、塑料大棚上的浮尘泥土,适时揭棚通风,确保灌木花卉长势良好。

据悉,本次“洗城降尘”行动从3月20日开始,将持续两周。截至目前,共出动人员2100人、车辆155台,冲刷道路面积25万平方米、园路广场8.6万平方米,冲洗黄杨等常绿灌木30万平方米、云杉等乔木8200株,清擦各类栏杆32.4公里、共享单车1500辆、果皮箱1700个、休闲座椅1300把、广告牌255个。下一步,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将在精细管理上“下足绣花功夫”,通过加强网格化管理、建立管护长效机制、严格督查考核等有效措施,持续为黄河风情线美颜添彩。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文/图/视频

责任编辑:蔡雨廷

观澜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观澜新闻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观澜新闻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观澜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观澜新闻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观澜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观澜新闻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