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未成年

关爱民族地区青少年公益研学活动圆满收官,孩子们感叹:这几天体验了很多新鲜事儿,收获满满!

孩子们观看海豚表演

兰州晚报讯 “兰州实在太美了,太好玩了,我都有点舍不得离开了!”“这几天我体验了很多新鲜事儿,收获满满!”7月18日,由团市委、市民宗委联合甘南州民委、团州委开展的“民族团结一家亲 守望相伴暖童心”2021年关爱民族地区青少年公益研学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和依依不舍中圆满画上了句号。

本次公益研学活动为期4天,团市委为孩子们精心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参观学习和体验活动,包括参观甘肃省科技馆、甘肃省博物馆、兰州海洋公园、水车博览园等。孩子们还走进兰州大学、西北民族大学等高校,与大学生面对面交流。同时,他们还体验了地铁,观看了3D电影。据了解,来自甘南州临潭县的30名少数民族青少年代表参加了此次研学活动。

在兰州海洋馆,孩子们和各种海洋动物亲密接触,很多孩子都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多种类的海洋动物。“你看,这个海龟好大呀!”“哇!那边有好多不认识的鱼游来游去!”孩子们又好奇又兴奋。海豚表演深受孩子们喜爱,憨态可掬的小海豚在训练师的指挥下完美完成了很多高难度动作,孩子们不停地为小海豚鼓掌喝彩。

在甘肃科技馆,孩子们穿行于航天飞船模拟舱,在航天员飞行服模型中拍照留念,体验科技馆内各种和声、光、电等有关的小实验及模拟体验,在了解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玩得不亦乐乎。藏族学生代表彭海林说:“这次研学活动让我大开眼界,回去以后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把我的家乡也建设得和兰州一样好。”

4天研学时光很快就结束了,18日上午,主办方特意准备了学习用品及助学礼包作为礼物送给每一个孩子。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金露 文/图 

责任编辑:王姝轩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