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未成年

兰州日报社第一届“我是小作家”签约仪式暨“大作家讲作文”公益讲座举行

签约现场

赠书仪式

兰州晚报讯 正在火热进行的“我是小作家”兰州市中小学生作文大赛,不仅是学生作文展示的平台,今后也将成为发现写作人才、培养小作家的人才智库。 7月14日上午,兰州日报社第一届“我是小作家”签约仪式暨“大作家讲作文”公益讲座活动在兰州日报社举行。刘斯羽、郭馨文、张瀚之、齐筱玲、李钇融、原嘉木等6名小作家与兰州日报社签约。今后,兰州日报社将全力策划、推动签约小作家的作品向多媒体转化,实现小作者向小作家的快速成长。

1

用写作点亮生命

“我是小作家”兰州市中小学生作文大赛是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明办、兰州日报社、兰州市教育局、兰州市文联联合主办,《兰州晚报》承办,多部门联合打造的在兰规格最高的作文大赛。

四年多来,一批批优秀小作者通过大赛,逐步摆脱了青涩的文字,成为会表达、善写作的小小作家。首批签约的6位小作家就是“我是小作家”兰州市中小学生作文大赛的佼佼者。其中,郭馨文、张瀚之、齐筱玲分别是第一届、第二届、第三届“我是小作家”作文大赛的第一名,原嘉木是首届作文大赛的第三名,李钇融也多次参与了前三届大赛,获得优秀奖。刘斯羽多次在《兰州晚报》发表文章,2019年7月在《兰州日报》发表诗歌《兰州》,并参与改编兰州朗诵文稿,参加了“ZAKER领读中国·看见未来”全国朗诵比赛。

“写作优秀的孩子是可以教出来的。签约活动的初衷,就是要点燃孩子心里的写作火种,照亮生命,让小作者成为那个闪闪发光的自己。”这是兰州日报社对签约小作家的承诺。

当天,兰州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兰州日报报业集团董事长刘立山,依次与6位小作家签订合同书。同时,与会嘉宾向每位签约小作家赠送了前三届作文大赛见报及获奖作文集《小作家写作文》《小作家成长记》《大作家讲作文》等书籍。

2

筑牢文化自信

在签约仪式上,各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到场,并为签约的6位小作家送上祝贺。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高希明说,已举办了四届的“我是小作家”兰州市中小学生作文大赛涌现出了一批优秀作品,影响及改变了学生的生活。希望今后作文大赛继续创新和实践,为筑牢文化自信作出贡献,为文明新风尚的发挥作贡献。

兰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海明说,“我是小作家”作文大赛和“我是小作家”签约仪式,是利长远、育人才的文学基础工程。今后要创造更多的好条件、好机遇,培养孩子们的兴趣,在文学的道路上走起来。

兰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魏永胜说,“我是小作家”兰州市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培养了一批学生作家,在越来越多的孩子心中悄然埋下了阅读和写作的种子,越来越多的孩子开始尝试写作,希望“我是小作家”作文大赛活动越办越好。

3

助力小作家快速成长

签约小作家刘斯羽感言:“我很庆幸在这个年纪便拥有这样一个机会、一个平台,去尽情地展现自我、表达自我。写作也许不会是未来我们的主业,但它一定会为我们带来感悟生活的能力、快乐的能力。希望各位热爱写作的小作者们,对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都永远热情、永远好奇、永远乐于执笔描绘下一个夏天。”

签约仪式后,兰州日报社将向全国出版社或省内出版社推荐签约小作家的书稿出版,向省内外报纸杂志推荐签约小作家作品刊发,向电影、电视剧公司、网站推荐签约小作家的作品。全力策划、推动签约小作家作品向院线、网络电影、动漫、广播剧、音频节目、音乐、游戏及相关衍生产品改编或转换,全力推动小作者向小作家的转化。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巧灵/文 甘霖/图 

责任编辑:王姝轩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