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未成年

城关区小学入学答疑解惑又来了

兰州晚报讯 2021年城关区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申请时间为7月12日-16日,7月13日,城关区教育局再次对家长们集中关注的一些问题给出答案。

有家长提问,没有居住证,只有暂住登记凭证或居住证领取凭证,能否为孩子申请入学?对此,教育局的答复是依据国家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居住证是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的基本依据,凡在网络入学申请工作结束前,监护人无法取得城关区地址居住证的儿童,将无法在城关区申请入学。

也有家长对上学年龄提出疑问,比如孩子8月30日的生日,父母觉得整6周岁上学有点小,可以7岁再上吗?

城关区教育局的回答是,根据《义务教育法》《甘肃省实施义务教育法办法》及城关区义务教育实际,“凡年满6周岁的儿童,不分性别、民族、种族,都应当入学接受当地规定年限的义务教育”。确因身体状况需要延缓入学的,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当提出申请,由当地乡镇人民政府或者县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批准。

“完成网络入学申请后,如何才能了解后续工作进程?”对此疑问的问答是,“网络入学申请”完成后,儿童监护人可时常登录系统,了解“网络审核”结果,同时系统也会向网络审核“不通过”的儿童监护人发送提示短信。

“该如何参加现场审核?”对此问题的回答是,儿童监护人应按自己在系统上选择的时间段,到相应的片区学校或现场审核点参加现场审核。现场审核时须携带在系统上传的所有证件、资料原件以及其他需要的佐证材料,但不需要带儿童前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巧灵 

责任编辑:王姝轩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